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明天見」愛心定存與你的約定

瀏覽數:696
活動時間 2021-12-06 (一) 00:00 ~ 2021-12-31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1-12-06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明天還有嗎?獨居的阿公期待明天還可以吃到志工送的便當;弱勢家庭的孩子希望明天放學還能來課輔班寫功課;身心障礙的孩子明天再繼續練習,一定可以學得會。邀請您支持愛心定存,和聯合勸募一起長期穩定幫助弱勢朋友,讓他們的明天還是充滿希望。

穩定支持 打開獨居長輩的心門

劉奶奶與兒子住家雖然才相隔一條路,但因孩子和孫子的工作忙碌,大多時間都是獨自一人在家。年紀漸長、視力不佳,行動不便所以劉奶奶很少出門,表達及思考都退化的相當嚴重,整天幾乎都在睡覺或坐在門口看寵物。


了解奶奶的狀況後我們先提供送餐服務維持健康,在多次訪視後,她每天都會坐在門口等送餐志工,一見到面馬上熱情的打招呼,我們知道奶奶喜歡有人陪伴,藉此邀請她參與懷舊工作坊,雖然多年未出門內心覺得恐懼,但還是勇敢的踏出家門。看見劉奶奶從原先無法融入到活動結束時展現笑容,我們知道奶奶人生下半場將會熱鬧的展開。


送餐是和長輩們建立關係的第一步,維持基本營養與健康,再透過長期陪伴了解需求,才能進一步打開他們緊閉的心門,身體老化我們無法避免,但是穩定的社會參與和陪伴則可以讓這群長輩從心態上回復年輕,讓他們對明天更有盼頭。

 

穩定陪伴,孩子才能自信成長

瀚瀚的媽媽未成年就生下他,在無力扶養下把孩子帶回老家後就沒了音訊,從小缺乏刺激與教導,思考能力也欠佳,已經小學一年的的他非常沒有自信,走路的時候常常低著頭、駝著背順著牆角走;不會察言觀色、講話辭不達意,高八度的音量常引來同學不悅,溝通不良所以即使遭同學排擠也無法好好陳述,對此班導師也很無奈,只能建議將他轉到資源班好好學習…


瀚瀚的主要照顧者是阿祖,沒有念過書不懂孫子的管教和學習,僅能滿足孫子的基本吃喝需求。其實,很多弱勢家庭的孩子就跟瀚瀚一樣,學習無力只是冰山一角,只要再進一步接觸他們的家庭,就會發現他們需要的是多元協助與長期的支持,慢慢的才能看見弱勢家庭的核心問題,不僅孩子需要協助,同時要提升照顧者的教養觀念與知能才能真的幫助他們改善弱勢狀態,讓他們對明天更有希望。

捐款有心,好禮感心

單筆捐款滿3,000元
虎身福布偶或口罩組(10入,醫用口罩),隨機送。
單筆捐款6,000元
珍藏愛心見證禮乙組。
※欲索取愛心見證禮請務必留下完整的寄送地址,若未填寫則視同不索取。

聯絡人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