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技能培訓 勞動自立 互助脫貧

瀏覽數:814
活動時間 2021-07-28 (三) 00:00 ~ 2021-08-08 (日)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1-07-28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弱勢家庭主要照顧者往往礙於本身技能不足以及家庭環境因素時間無法配合等,無法獲得穩定的雇用。勞動合作社提供專業培訓及多元接案機會,幫助案主創造收入、互助脫貧。

合作經濟與創新

新住民女性由於家庭照顧及育兒的需求,無法全職工作造成經濟弱勢。芥菜種會在高雄輔導成立「清潔服務勞動合作社」培力新住民婦女經濟自主,提供新住民工作機會,增加經濟收入。我們將持續協助婦女及團體組織合作社,以1+1大於2的力量,成為婦女們的後盾,協助自立並提升其自我價值,創造婦女經濟、福利服務與公益關懷之三贏。

讓照顧不僅是一份工作,也是一份事業
許多偏鄉地區的家庭同時面臨著照顧孩童與家庭經濟的雙重困難,以及日益嚴重的長者照護問題。我們陪伴花蓮東區一群社區民眾籌組「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透過合作社的方式幫助他們有自立穩定就業的機會,進而拓展屬於自己的事業,同時也能回應社會的照護需要。

找到需要幫助的人,給予需要的幫助

「經濟與就業」是弱勢家庭很重要的需求,礙於本身專業技能不足以及家庭環境因素,通常會選擇較低門檻的清潔工作,以換取更為彈性的工作時間與經濟收入。在從事清潔工作的過程中,常會因為家庭照顧需求請假的情況下遭到解雇,或是在接案地點上較無自主權,導致工作地點離家過遠,即使是個體戶接案的情況下,也會遇到屋主客戶刁難,或是案源不穩定的情況。

來自大陸廣西南寧姊妹鳳嬌結婚來台八年,之前因為孩子年紀尚小一直是全職家庭主婦,九月份透過朋友介紹,加入了新住民清潔服務勞動合作社,到目前已經透過合作社接了兩個長期服務案。鳳嬌一直很感謝合作社,讓她接案時間很有彈性可以兼顧家庭,有了收入之後減輕了不少經濟壓力。

「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箴言3:27

我們手中有一種力量,可以成為別人的幫助,使用我們的財務和資源幫助有需要的人,讓他們得著益處,成為他們堅強的後盾。我們所有的可能不多,甚至只是一點點,但對接受的人卻意義非凡。透過我們的手去建立和堅固那些需要的人,讓我們以實際行動成為樂意幫助別人的人。

經費運用

項目包含講員費、材料費、活動費、場地費、餐飲費、交通費、保險費等,宣導活動10場,輔導8場,教育訓練2班,總受益人次為870人

聯絡人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