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花蓮少年之家多元學習計畫

瀏覽數:277
活動時間 2021-07-28 (三) 00:00 ~ 2021-08-08 (日)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1-07-28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透過多元學習活動的計畫,幫助花蓮少年之家孩子發現內在優勢,豐富其社會生活與經驗,協助社交技巧的養成,進而提升孩子的社會適應能力。

多元才藝學習

國外學者Posner和Vandell(1994)表示課後照顧可以協助弱勢兒少滿足親情撫慰的需要以及導正青少年走上正確道路。因此花蓮少年之家特別為孩子安排課業輔導,針對國、英、數、自然、社會及職業學習專業科目等,加強孩子的學習效能以及自信。

同時,我們依孩子特定才能或潛力,提供才藝學習的機會,包含繪畫、舞蹈、爵士鼓、貝斯、電吉他、電子琴等。另外,我們也期望孩子們身心正向發展,並把精力和體力用在擅長的體育項目上,因此我們也提供孩子籃球、桌球、游泳、馬拉松、壘球、單車、足球等體育課程,期望孩子能從中建立正向的生活態度和習慣。

發掘少年領袖魅力及自我價值

單車營隊是少年之家每年夏天營隊的特色活動,除了讓少年以單車騎乘的方式參與營隊,更讓少年在營隊過程中,學習施比受更有福的真理。

小白是從小經歷許多奔波及被毆打狀態成長的少年,因此,對自我價值低落、人際關係欠佳,但在少年之家,我們看見他影響力、領導力的特質,特別在語言的邏輯架構能力,因此在今年度單車營隊的活動,培力小白成為營長的角色,這是他的第一次,也是少家第一次培力國中生成為一個可以站在舞台上擔任領導的人。

在擔任營長的過程中,小白學習承擔責任,勇敢站在大小少年的面前講話,雖然有幾次挫折與崩潰,甚至大小少年對小白不信任、不支持,但小白願意不斷在他人鼓勵、支持及陪伴下,願意一次又一次的調整自己想法與做法,不斷的嘗試及學習各種領導技巧,並信任自己是有能量承擔起營長責任。因著營隊的服務型態,讓小白有所學習和成長,肯定自我的價值、進而回饋社會。

經費運用

在少年之家多元學習計畫裡,針對少年需要的課業輔導、體能訓練及才藝活動、體驗探索營、成長教育課程、社團活動等,規劃持續性的多元學習安排,並融入於平日非上課時段及寒暑假安排裡,經費運用在講師的聘請、教材費、保險費、餐飲費、活動費、器材費用等。

110年計畫提供少年之家的21~30位少年一整年的多元學習課程,總受益人次達770人次。

聯絡人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