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飛越障礙、再出發成長營活動

瀏覽數:309
活動時間 2021-07-19 (一) 00:00 ~ 2022-05-31 (二)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
相關網址 網路活動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1-07-19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脊髓損傷者在傷後面臨許多問題,不管是傷後由後遺症造成的生理或心理因素,或環境空間的不便,影響著傷友外出意願。舉辦成長營的戶外活動,使脊傷朋友挑戰生活中各項可能面臨的障礙,鼓勵走出戶外與傷友們同儕交流的成長營活動,以達到自我成長之目的。

生理的障礙

脊髓損傷者因意外受傷後造成中樞神經受損,導致下肢癱瘓行動不便終身需使用輪椅外,面臨大小便失禁的問題,對於外出活動裹足不前;而協助傷友克服身體上的不便,重拾信心走出戶外是協會的首要工作。傷友經由長期復健後,需面對自我生活重建外,也面臨心理調適、人際互動關係、行動能力、經濟壓力、家庭與婚姻等問題,因此往往選擇封閉自我或疏離人群,久而久之對於外出面對人群與人互動與外出活動產生恐懼。

跨出戶外,面對人群

為鼓勵脊髓損傷會員們走出戶外,本協會每年用心規劃舉辦一次為期兩天一夜的成長營活動,期望脊髓損傷友能勇於挑戰生活中可能面臨的障礙與突發狀況,藉由活動讓傷友們有更好的人際互動關係,帶,協會也帶領其前往全國各地風景區所規劃的無障礙空間設施的場所,讓傷友能夠在活動的過程中,打破自我設下的屏障,勇於跨出戶外。

「心」的出發與成長

透過成長營活動,讓傷友們親身體驗居家以外可能面臨的環境障礙,學習排除障礙技巧,讓脊傷朋友們獲得成就感,藉由參與團體活動展開新的人際關係,促進傷友的社會適應,希望傷友藉由成長營活動能放下心理障礙,並擁有難忘的旅程回憶,從「心」的出發與成長。

聯絡人社團法人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changsci@yahoo.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