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讓愛滋感染者在團體中被愛滋養

瀏覽數:723
活動時間 2021-06-21 (一) 00:00 ~ 2021-12-31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1-06-21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露德24年來一直為受愛滋影響的朋友們服務,不斷地從需求中創造服務,期待透過工作人員的專業協助、感染者朋友間的情感支持、團體交流及同儕互助,讓大家一同步向更美好的未來。

團體輔導活動-初感染者疾病適應團體

當發現自己感染時,是否感到恐慌、不知所措、擔心曝光,且對未來失去希望呢?露德協會所創辦的新朋友團體,在安全的環境,透過有經驗的資深同儕帶領,讓在面對初感染風暴的感染者能做好疾病調適,讓愛滋的長遠生活與治療因應,能知道如何正向面對。團體中將針對初感染者對於愛滋治療知識、服藥相關資訊、疾病調適知能、情緒及壓力的困擾、告知議題、安全性愛、人際關係與同儕支持,及自身基本權益等,就當天的團體動力來進行討論。

團體輔導活動-藥癮減害團體

減害團體意旨為減少傷害團體(harm reduction groups),顧名思義標的對象即是針對藥物依賴、濫用或成癮現象者提供至戒癮此最終目的過程之漸進式作法,以開放非評斷式的態度談論海洛因與非鴉片類物質使用的好處與壞處,中立且客觀看待藥物與自己的距離,進而去思考每次復發的原因,與其背後物質使用的動機,經由不斷澄清與討論的過程,成員學習減少傷害知識、發展個別化減害策略,並拓展正向人際支持系統,拉長每次復發的間隔,以減少藥物使用對健康、社區、自我的危害。

2018年海洛因物質成癮減少傷害團體僅台北持續辦理,但因受老化、慢性共病、藥癮復發、就業等影響,辦理次數改為隔月一次,搭配中秋與端午等節慶增加不同主題,提升成員健康、法律與權益等相關知識;另外,與友善指定醫院合作辦理健康生命大會,透過戶外郊遊踏青讓海洛因物質成癮者感受不同視野與生活方式。

團體輔導活動-中老年(慢活)團體

慢活(熟年)團體成員主要是對老化相關議題有興趣的愛滋帕斯堤為主要族群,透過聚會進行團體的經驗分享、討論與實做體驗,協助慢活成員「認識自我」、「了解自我價值觀」、「接納自己的差異」及「學習老化」等議題,並提前準備老年後的生活,另外慢活成員已建構彼此的支持網絡,當慢活成員在生活上有狀況或疑惑時,慢活成員們會彼此支援與協助,當然也會私下邀約安排參加戶外活動,讓身心得到釋放。今年共辦理11場114人次,固定每月辦理一場,12月聚會與感恩會合併辦理,故人數沒計算在內。團體活動辦理情況如下表:

聯絡人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