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疫情期間,陪伴不打烊

瀏覽數:432
活動時間 2021-06-15 (二) 00:00 ~ 2021-08-31 (二)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台灣彩虹雙福協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1-06-15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南投縣有許多家庭因經濟弱勢、酗酒、婚姻失敗等原因,導致家庭失能、單親、隔代教養,影響孩子的學習及成長,彩虹雙福協會用愛陪伴120位弱勢孩子,提升課業能力,有美好的品格,幫助孩子從負面的循環中走出來。

喜歡說話的慢慢小姐

小二的莉莉留著一頭長髮,眼睛大大,個兒比一般同齡的孩子高,有著東方人特有的單眼皮,說話聲音很小,喜歡分享生活大小事。莉莉來自單親家庭,媽媽是越南籍的外籍人士,跟朋友合開一間工作室,工作時間很長,因為媽媽對於國字不太熟稔,怕莉莉回到家問功課,媽媽又不太懂,所以會特別關心莉莉的功課是否完成。

 

莉莉在學校有上母語課,在課輔班還會熱心的教同學說越南語。不論是運動或寫作業莉莉都是慢條斯理,比其他小朋友慢,所以大家都叫她慢慢小姐。莉莉對於國語的造句、造詞很有主見,通常不會採用老師說過的例子,會自己再造一個句子,還會自動自發認真的查字典。由於莉莉是獨生女,媽媽工作又忙,所以到課輔班一有機會她就會找老師說話,通常都是學校發生的趣事或是生活瑣事,比起玩玩具,莉莉更喜歡溫暖的陪伴。

 

由於疫情關係,雖然學校停課了,課輔老師仍然透過電訪和家長保持聯絡,關心孩子的狀況,在線上出均一任務,讓莉莉除了學校的課業外,還可以進行線上學習。而莉莉媽媽和朋友合開的美甲、美睫工作室也因為疫情而關了,為了維持生活也只能外出找工作,期待疫情快快過去,大家可以回到日常生活,莉莉也可以回到課輔班溫暖的懷抱,開心、快樂的成長。

 

 

 

 


 
聯絡人台灣彩虹雙福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