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打開心中的窗

瀏覽數:700
活動時間 2021-06-15 (二) 00:00 ~ 2021-12-31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1-06-15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拖著略嫌緩慢的步伐,白阿姨略顯遲疑的走進學會的辦公室,社工親切的迎上去跟他聊著,視障電腦老師也在一旁聆聽他的需求,原來白阿姨終於想學手機的使用,因為他終於願意打開心中的那一扇窗,給他單調的世界增添色彩。

是誰關上了燈?

白阿姨從小就是一位認真又優秀的學生,大學時期選擇女生很少的土木工程,表現出與眾不同的特質。畢業後,順利的進入職場,工作上獲得同事及主管的肯定,努力投入工作的白阿姨,在人生的道路上獲得許多人羨慕的眼光,直到功成身退。想著好容易終於可以輕鬆一下,應該給自己下半輩子一個獎勵,從未想過會有人在這個時候將習以為常的那盞燈關上。

開關永遠在我們手上

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病,雖然幸運地躲過死神,可是行動不在像過往那樣方便,更糟的是視力快速的消失,讓白阿姨就此躲進自己的小世界,即便許多單位願意伸出援手,但是那扇門卻一直是關閉的。一直到兩年前,為了方便跟遠方的親人聯絡,買了一隻智慧型手機,也剛好找到本會的老師提供教學,雖然只有短短的上課時數,不過卻讓白阿姨有了外出的動力,也有了打開門的意願。在學會社工及視障電腦老師經常的問候與鼓勵下,白阿姨鼓起勇氣開始學習定向行動,就是為了讓自己可以獨立的來到學會上課。

 

他常常跟我們說,門一直都在那裏,只是我想不想打開而已。

把燈點亮

白阿姨認真學習的模樣,總是鼓舞著學會同仁,不僅活到老學到老,還有那股勇敢的衝勁。問他這次又想學些什麼?白阿姨笑著說:「手機就好,手機就好」,社工關心的問要不要學點其他的?白阿姨告訴社工,學手機是為了走出家門,年紀大了,很多東西其實記不住,只是想著這裡有關心他的社工及老師,就有了打開門的動力。

 

有聲書學會提供視障者資訊輔具的教學,除了協助他們就學與就業之外,也提供長者學習使用語音來操作手機,一方面讓長者多一個溝通的工具,一方面讓更多人看到視障者也可以擔任教學的腳色,翻轉大家對視障朋友的職業既定印象。希望大家跟我們一起攜手幫助更多的視障者喔。


活動網址:http://www.tdtb.org
聯絡人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service@tdtb.org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恩加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義務工作的投入需要自我的堅持與有心,而周遭環境常不斷挑戰想服務的好心,唯有學習體認生命的本質和個人生活的價值,才讓自己有勇氣做下決定,這是行動的開始。恩加邀請您加入義工的行列,一同來認識貧窮課題,並學...(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5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