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好生活 ☘ 成就生命

瀏覽數:630
活動時間 2021-05-06 (四) 00:00 ~ 2021-12-31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1-05-06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如果只有頸部以上能夠自主動作,生命會是甚麼樣貌?這樣的生命,可以玩飛行傘、可以潛水,也可以參加選美比賽。這是 張雅如,一個活出精彩人生的脊髓損傷者。

好生活 ☘ 成就生命

十七歲那年,在花樣的青春年華時,一場車禍使雅如的人生起了大反轉,讓她瞬間失去健康和自由,幾乎再也看不見未來,也失去了追求夢想的能力和勇氣。 車禍造成雅如傷及頸髓,造成頸部以下全身癱瘓,損傷程度幾近是最嚴重的等級,據醫生的描述,與見上帝只有一線之隔!原本正在念高一的雅如,車禍後就無法再繼續就學,也因為生長在資訊相對來說較封閉的鄉下地方,遭逢如此重大變故,一個坐輪椅的女孩,哪裡知道人生還能有什麼選項?

因為軟弱,所以勇敢

 

人生一夕轉變,這一躺就是十三年,因為在病榻時有廣播節目陪伴,擁有甜美聲音的雅如也夢想有一天能從事廣播工作。2010 年 6 月,『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與『聯合勸募協會』針對脊髓損傷者辦理『自立圓夢計畫』,她鼓起勇氣向彰化市「國聲廣播電台」毛遂自薦,電台接受這份夢想提案,培養她成為主持人,雅如用她的聲音鼓舞人心,也扭轉自己的人生! 雅如在 2002 年進入脊損中心學會了運用「口控滑鼠」操作電腦,於是從基本的文書處理,精細的視覺設計到複雜的音訊剪輯都難不倒她。

 

她擔任過視覺設計、企劃專員、廣播節目主持人以及生命教育講師,用甜美的笑容與溫暖的聲音,不斷將正能量傳遞給身邊所有人。曾經以為自己的生命將永遠困在床上盯著天花板,卻開拓了一條比常人更加精彩的人生道路。

 

2019 年,雅如將自己的受傷以來的心路歷程記錄下來,與另一位傷友 林昭坤 共同出版了《人生不完美,但依然好得很》一書,用自己的故事鼓勵更多朋友,讓大家能從不完美中看見生命的美好。

改變,讓生命綻放美麗

 

對於雅如來說,光是廣播還不夠,聲音能做的事還有很多!2019 年 6 月,她在 黃河明 董事及脊髓損傷基金會的幫助與鼓勵,成立了「雅如社會企業有限公司」。

 

「雅如社企」因經費考量,沒有獨立辦公室,執行包括生命教育課程、偏鄉鼓勵弱勢兒童、監獄演講等等,她希望從愛出發,用教育翻轉社會,雅如正在用她的故事,傳遞正能量給更多的人。

 

從只能看著天花板的人生,到她獲得人生第一個國際大獎,雅如明白「生命永遠不是很厲害才能開始,而是開始了才會變得很厲害」。 當生命遭逢如此大的轉折,從恐懼、接受、到逆轉人生;她用生命見證真正的勇敢,不是不害怕,而是即使害怕,依然願意去克服恐懼、面對它。


活動網址:http://www.scif.org.tw/
 
聯絡人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