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愛與陪伴,給予家創兒力量

瀏覽數:470
活動時間 2021-04-15 (四) 00:00 ~ 2021-05-31 (一)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公益市集
台北市 大安區 光復南路102號13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1-04-15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庇護家園是感動與希望的轉運站,善牧的社工們有一個共同的願力:「雖然我們給不了少女一個實體的家,但我們可以給予她們最需要的『陪伴』,和一顆懂她的心。」

有一種媽媽叫長姊如母

 

從小,還是孩子的小雲,就經常扮演「家長」的角色,她得替尚在襁褓中的妹妹們換尿布;天真的她,用冷水沖泡牛奶,餵養妹妹。雖然累,但小雲說:「這樣反而好。我最怕回家時,發現家裡突然出現陌生人,在客廳做毒品交易,這時候,我們只能趕緊躲回房間…。」 小雲四姐妹,自小就由外婆撫養,對爸媽的印象,僅是媽媽被爸爸蠻橫拖行、打到滿臉是血…,父母及外婆相繼入獄服刑後,才國小年紀的她們被緊急安置到善牧庇護家園。

 

長期被賦予「家長」責任的小雲,剛到善牧時,因為擔心姊妹會因此被分離,每晚,總要看到每個妹妹,才能安心入睡。直到社工們一再保證姊妹不會被分開,她才真正放下心來。 壓力驟減後,短短半年,小雲就胖了27公斤!她說,「那段日子,我下課都立刻衝回家園,一心只想著,趕快吃到生輔媽媽煮的晚餐,當時的我,可以和其他孩子一樣,不用擔心沒有錢繳營養午餐費,還能跳舞、學英文…,好快樂!」。這,也是小雲第一次對「回家」有著期待。

 

家園的愛,支持著四姊妹一路走過來

 

離開家園後,為了養活一家子,每天天未亮,小雲就外出當苦力,一次扛起25公斤的貨物是家常便飯;晚上再趕到學校上課,長期蠟燭兩頭燒,最終,小雲因為過度勞累,造成手臂靭帶慣性脫臼,這讓打小就立志當警察的她,再也無法一圓兒時的夢。 回憶成長過程中最吃緊的日子,姊妹們住在向親戚求來,有著殘破屋頂,廢墟一般的房子裡,一個月僅靠1000元過活,還是孩子的她們曾經想:「活著好累!」一度想開瓦斯同歸於盡。

 

然而,想到湯修女及許多曾幫助過她們的人,小雲說,「當下,我們突然驚醒,想著,我們不能受人恩惠,卻不珍惜生命。」而後,又想到修女常勉勵她們的話,「妳值得被愛,不管面對任何困境,都要堅強地活下去!要相信『一個人的價值高於全世界』」。 於是,姊妹們擦乾眼淚打起精神,至今不僅沒有走偏,還經常領獎學金。對四姊妹而言,善牧就是永遠的家,湯修女更是姊妹們多年來的精神支柱,是她們持續向前的動力。

 

母親節,一起用愛支持善牧家創兒服務計劃

 

母親節即將到來,誠摯地邀請您請支持星火傳愛服務計畫,讓像小雲四姊妹一樣受到家庭創傷的孩子,有機會在庇護家園裡安心成長,滋養生命,使其成為面對未來生活的力量。 捐款滿1,200元,即可索取由愛心企業所提供的臺灣喜佳暖心縮口包+舒亞精油,把最暖心的禮物送給所愛的人,一起陪伴家創兒。


 
活動網址:http://bit.ly/2Hjwpep
聯絡人天主教善牧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