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串連幸福「食」光

瀏覽數:301
活動時間 2021-01-22 (五) 00:00 ~ 2021-12-31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1-01-22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心智障礙者因先天性新陳代謝、內分泌失調…等生理異常狀況,導致暴飲暴食、咀嚼及吞嚥功能不好…等狀況,讓簡單且自然不足為奇的「吃飯」這件小事,對家屬來說卻是一件煩惱的挑戰,透過專業團隊介入協助後,讓「吃飯」變得快樂又幸福…

好好吃頓飯,比想像中更不容易…

阿華,50歲重度唐氏症的老憨兒,妹妹已出嫁,與高齡78歲的父親同住,日常生活照顧由父親協助。45歲開始,在其身上看到身體機能嚴重退化,飲食也造成重大的影響!

因口腔敏感,阿華從小就很排斥口腔清潔,想當然結果就是滿口的蛀牙,雖連結牙醫資源治療,但因為有嚴重的牙周病,牙齒已全部掉光,阿華的食物需細碎或特別煮軟一點。所以像阿華這樣口腔咀嚼差的服務對象,教保員仍須每樣菜用剪刀細碎,讓他容易進食,才有好的營養吸收。

專業攜手~串連幸福「食」光

有一陣子,阿華體重掉了6公斤多,在爸爸的描述下才得知是晚上在家都不吃飯,且常常無故發脾氣,脾氣拗起來時,年老的爸爸根本拿他沒轍,因沒有足夠的營養,導致白天阿華有嗜睡的情形,活動參與狀況不佳;因沒有口語表達能力,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僅能憑藉著平日對他的觀察,猜測原因並加以排解,面對阿華體重的急速下降,請教營養師後,建議在白飯加入開水增加軟度,不吃飯時,改以飲用營養補充品暫代,所幸阿華在中心大部分時間仍願意跟大家一起吃營養午餐,所以在份量上稍做增加,以彌補其他兩餐的短缺,午餐成為阿華一天中,較能獲得完整營養的一餐,也是重要的一餐,多管齊下,阿華的體重沒有再往下降,且透過策略引導,現在家也願意吃少量的餐點,在營養逐步補充後,白天嗜睡的情形也獲得改善,得以參與活動,有更佳的學習效益。

您的「愛」,讓吃飯變幸福了!

在信望愛中心,針對所服務的心智障礙者在飲食上的種種問題,以「合一」專業團隊合作模式,結合營養師、治療師、教保、社工...等多元專業的角色,規劃營養餐單、提供營養諮詢、個別化餐飲、特製輔具、飲食教育..等全方面餐食服務,讓其進食無障礙,有營養均衡的午餐,並吃出營養、吃出健康。

  然而,信望愛中心整體營運經費扣除政府補助及其規定之家長收費,有60%費用需社會大眾的支持與善捐,因此邀請您一起參與並支持「幸福『食』光」心智障礙慢飛天使營養午餐,幫助不一樣的天使「食」得營養、健康過生活。

聯絡人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