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為自己人生負責的小超人

瀏覽數:447
活動時間 2020-11-26 (四) 00:00 ~ 2020-12-31 (四)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0-11-26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從小阿漢的父母相繼失聯、離世不在身邊,親戚也無法提供照顧,國中開始就在安置機構生活長大,雖然從小成長環境不佳,身邊的朋友都只有國高中畢業,但阿漢一直相信,只有努力讀書才有辦法翻轉未來的生活。

有心唸書卻面臨現實問題

阿漢的努力得到了回報,他順利考上了台北的大學,為了生活,大一時阿漢半工半讀,晚上下班後再通勤回到住所時,往往已是深夜,而早上又需早起上課,阿漢的身體無法負荷這樣的生活,所以大二時選擇專心唸書放棄工作,但沒有任何收入,讓他經常為錢煩惱,背著沉重的學貸壓力,阿漢說最辛苦的時期,曾經每天只吃一碗泡麵充饑…

慈懷能做的

慈懷社工每個月都會與阿漢見面,聊聊阿漢的近況、聆聽阿漢抒發生活瑣事,不時的給予自立生活上的建議,提供各式資源讓阿漢可以運用。阿漢說目前最大的困難就是經濟問題,社工看見了阿漢的韌性及努力,不希望經濟狀況耽誤了阿漢的學習,也擔心影響健康,所以另外替阿漢爭取了一筆獎助學金,減輕阿漢的生活壓力、專心學習,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為自己人生負責的阿漢

好學的阿漢選擇雙主修,平時課業繁重、作業報告多,經常需熬夜唸書,但即使讀書再辛苦,阿漢也從未想過放棄學業,平時生活省吃儉用,努力減少生活開銷,一直以來阿漢靠著自立生活方案補助款生活,雖然只有些微生活費及房租費的補貼,但阿漢知足且心存感激,努力完成自己現階段目標,目前剛升大四的他正努力準備畢業專題,希望順利畢業,並繼續朝著下一階段前進,努力翻轉自己的命運。 邀您一起幫助孩子獨立生活 許多安置結束後的孩子,因為家庭功能不彰或無家可返,只能在社區獨立生活,而年紀輕輕的孩子剛踏入社會,首要面臨的是經濟、住所、就業等社會適應問題,為了協助這些孩子自立生活適應,本會提供孩子們所需要的資源與服務,陪伴孩子度過社會現實的考驗,降低生活風險,才能有穩定的生活,邁向人生的下一階段。

 
聯絡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tzhu@tzhu.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恩加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義務工作的投入需要自我的堅持與有心,而周遭環境常不斷挑戰想服務的好心,唯有學習體認生命的本質和個人生活的價值,才讓自己有勇氣做下決定,這是行動的開始。恩加邀請您加入義工的行列,一同來認識貧窮課題,並學...(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5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