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從無助到走上助人之路

瀏覽數:740
活動時間 2020-11-25 (三) 00:00 ~ 2020-12-31 (四)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基督教芥菜種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0-11-25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在阿瑞人生迷茫、不知道工作方向的時候,透過朋友介紹,來到就業培力課程,當時參與的是「動物麻吉養成班II」(透過不同產業的見習,幫助青年找出適合自己的路)。阿瑞初來培力課程時,較難自我認同、迷失價值感、對職涯懵懂,也由於家人在工作的選擇上會給予壓力,以至於情緒受到影響後,會不自覺的急於抓著不適任的工作機會,卻在不斷的工作轉換中失去自我。直到進入培力後,積極參與課程,在人生中漸漸看見曙光!
 
在寵物零食烘焙課程中,學習計算成本及材料量、寫預估單。阿瑞認真學習的樣子 (圖左三)
 
企業參訪時看見阿瑞對小動物的喜愛與愛護 (圖右三)
 
阿瑞說:「在課程中不只學到知識和技能,大家一起在活動當中更認識自己、探索自己,也在人際關係課程中,覺察自己生命的狀況。而最大的收穫是這邊的社工很有耐心的幫助我找到適合的人生方向跟自己工作的熱情所在,以旁觀者的角度告訴我們,我們在哪個領域裡面是真的有才能跟才華的。」在個別輔導中,社工協助阿瑞進行履歷健檢,並依阿瑞的個人特質及熱忱,聚焦出個別化的工作動力「能助人、有意義、富變化」,阿瑞覺得很驚訝,因為覺得分析出來的焦點很貼近自己。
 
阿瑞在人際關係課程中,學習梳理自己、自我成長 (圖右三)
 
 
在交織的人際網絡中,阿瑞跟學員們一起踏上人生的下個旅途 (圖左二)
 
結訓後阿瑞與社工保持良好互動,並在更多的自我認識中,陸續尋找適合的工作跟定位自己,在不同階段逐步修訂出幾份不同產業的履歷,阿瑞曾回饋在履歷修訂後,完稿的履歷開始被看見,對比過去履歷總是乏人問津,他開始建立自信心,也看見自己的能力與優勢。而待業期間,阿瑞很熱心的來協助機構的其他服務。他覺得在機構有許多幫助弱勢家庭的機會,不管是搬運物資、包裝禮物,或做志工,在這些服務過程中,更多體會到幫助人的快樂跟意義,發現有時做事可以不單單只是為了賺錢,也可以是為了幫助別人,更加發掘自己的工作動力來源。
 
阿瑞在待業期間來機構做服務,更多體會到助人的快樂與意義~如今繼續在助人的路上前進 (圖右)
在後續的輔導過程中,社工鼓勵阿瑞多去嘗試,當看到有興趣的工作時,回顧過去的經驗,也聚焦出相關經歷,阿瑞漸漸的堅定要往助人的職涯方向發展。經社工轉介去到支持性團體中持續成長,並陸續完成「照服員課程、領袖培訓課程」,也持續進修「社工學分班」,目前順利在老人日托日照中心工作,擔任健康促進員。阿瑞說:「我終於找到適合我自己的方向,也在目前的工作領域裡真正的發揮自己!」
聯絡人基督教芥菜種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