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讓愛喘息 高齡照顧者壓力有出口

瀏覽數:2245
活動時間 2016-10-21 (五) 00:00 ~ 2016-11-20 (日)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台北市 中正區 紹興北街2巷3號4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活動刊登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2016-10-21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人都需要休息,但許多照顧者為了失能的家人,數年來隨時處在精神緊繃的照顧狀態,更無暇理會自身的老化病痛。當愛成為沉重的負擔,讓人不樂見的消息便接踵而至。弘道將協助安排外出,設計社交活動幫助釋放壓力。您的幫助,讓沉重的愛有喘息的機會!

天公伯啊!拜託,給我一點力量

 

「拜託,給我一點力量!」85歲彩霞阿嬤每天都跟天公伯祈求。但她的祈求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90歲失智丈夫-山田阿公。 
彩霞阿嬤18歲下嫁未曾謀面的丈夫,家裡經濟困難,她認份地從早到晚沿街挽臉、洗衣幫傭維持家計。晚年,養女已無音訊,儘管阿嬤自己也因慢性病和腰椎手術多次進出醫院,出門還得靠輪椅,但她獨自撐起照顧失智丈夫的責任。失智的阿公作息大亂,總在半夜吵著外出,加上不吃飯、鬧脾氣、大小便失禁等,阿嬤只能用意志力撐下去,一照顧就是13年。 
接受弘道服務2年來,照秘*[註1]吳大姐深知彩霞阿嬤的辛苦:「真的不容易!沒實際經歷,很難體會。」這幾年,丈夫退化加速,阿嬤總無隻字埋怨,只有溫柔陪伴與輕哄。我們能做的,除了幫忙日常照顧外,更重要的是如何減輕阿嬤肩上的壓力。因此在照秘陪伴下,倆老得以走出家門,對阿嬤來說是極為難得的喘息。那天,去了三重區淡水河畔公園看弘道舉辦的不老馬拉松,還去逛了超市,這是彩霞阿嬤照顧老伴13年來第一次這樣出門,看著藍天綠地,緊繃心情得以放鬆,阿嬤臉上也多了和緩的笑容。 
*[註1]照秘=照顧秘書,是弘道對於專業照顧服務員的正式職稱。

外出喘息 接觸人群 原來自己不孤獨

 

台灣高齡化最直接的現象,就是「老人照顧老人」的家庭形態越來越多。
照顧者本身是需要被照顧的高齡者,面臨一定程度的老化病痛,卻還得照顧無法自理生活的家人。進食、翻身、沐浴、如廁等吃重工作是每天的循環。這些高齡照顧者咬牙扛下重責,照顧時間可能長達數年、或是數十年,一旦身心超過負荷,憾事便可能接踵而至… 
身心累積的壓力與情緒才是真正壓垮一個人的關鍵。他們需要照顧幫手,更需要「心靈壓力的出口」,讓自己有喘口氣的機會。

弘道將協助疲憊的高齡照顧者與被照顧者一同走出家門,並以弘道All In One照顧服務團隊*[註2],用一對一的專業人力,協助外出參與喘息活動。透過與相同境遇的家庭互動,與外界多些接觸,對他們來說就是最有效的放鬆。

*[註2] All In One照顧服務,是弘道因應快速高齡化致力推動的服務方案。「短時間、多次數」,並依每個家庭需求提供客製化服務,突破政府居家照顧的諸多限制。
了解更多:http://www.hondao.org.tw/article-detail/4466

請給我支撐下去的力氣

 

疲累的照顧者,需要轉換心境、紓解壓力,讓漫長的照顧之路走得更安穩。邀請您共同支持,您的捐款將使用在照顧者喘息活動的執行,包含交通接送、活動費用、專業照顧人力陪同。

單筆600元,積少成多,就能成為照顧者們最溫柔的支持力量。
歡迎定期隨喜小額捐款,長期支持「讓愛喘息 高齡照顧者壓力有出口」。

聯絡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hondao@hondao.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組織名稱: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八十四府社福字第030409號
空白網: http://www.hondao.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