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不再獨飢 弱勢獨老補給計畫

瀏覽數:1132
活動時間 2016-10-21 (五) 00:00 ~ 2016-10-31 (一)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台北市 中正區 紹興北街2巷3號4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活動刊登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2016-10-21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獨老的一人餐桌很簡單,飯菜反覆加熱、兩餐併一餐,這些經濟弱勢或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者,透過弘道關懷訪視,定期補給奶粉、麥片等易於存放、自理且營養的食物,使獨居長者能更方便補充營養餐食。

關懷加倍、獨居不獨飢

社工抓著鄒奶奶的手放於奶粉罐上觸摸道:「這罐奶粉大小是這樣,保存期限到2017年底,這個不要用太燙的熱水泡,這樣它的營養會容易流失掉」。原來,鄒奶奶眼睛看不見,要用「觸摸」來記憶週遭的一切。加上行動不便,91歲她沒有其他選擇,最常做的就是躺在床上聽收音機。

鄒奶奶接受弘道服務十年了,天生視神經退化,年輕時曾在電子工廠工作,耗眼力、工時長的組裝作業,加速視力退化,時常白天上班,晚上卻視茫茫找不到回家的路,不得已只好徹底從職場退下。10年前丈夫因病過世,行動緩慢又失明的鄒奶奶,成為獨居老人後再無能為力出門。

志工因為家訪發現鄒奶奶因熱水器壞掉已有數天不能洗澡,立即找人處理,去年奶奶家浴室漏水又遇到洗衣機故障,也是志工家訪時發現,幫忙奶奶解決生活問題。 領有重度身障手冊的鄒奶奶,每月靠政府補助的4,700元支應生活,志工平時會送來麵包、奶粉、麥片等物資,端午節送粽子中秋節送鳳梨酥,過年前夕帶奶奶至賣場購買日用品,讓她能到戶外走走。對鄒奶奶來說,這些物資讓他不必忍受飢餓和不便;定期的關懷,讓他獨居的日子終於有了期待!

及時補給 暖心關懷

獨居老人因行動不便,無法出門,過餐的食物總是將就著吃、損壞的東西將就著用,環境與健康充滿危險,卻不易被人看見。

透過志工定期關懷訪視,可以為基本的人身安全把關,包含長輩近期健康狀況、留意各項食用物資是否過有效期限,並提供奶粉、麥片、麵包等,這類物資存放條件較佳、也更易於長輩自理,陪伴長輩渡過飢餓時刻。本計畫預計服務大臺北地區弱勢獨居長輩,提供12,000人次的服務。

簡單溫飽、愛心關懷 有你,不難!

【單筆捐款800元】提供一位獨老食用物資
【單筆捐款1,600元】提供兩位獨老食用物資


 
聯絡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hondao@hondao.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組織名稱: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八十四府社福字第030409號
空白網: http://www.hondao.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