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你的創意,我們的安老─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亞洲區大賽,徵件開始!

瀏覽數:1855
活動時間 2016-10-31 (一) 00:00 ~ 2016-10-31 (一) 00:00
活動週期 每天
報名時間 2016-08-02 (二) ~ 2016-10-31 (一)  
報名方式

活動名額 不限人數
活動地點 銀享全球
台北市 大安區 基隆路三段130號417室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 銀享全球
相關網址 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
活動刊登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2016-08-03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 (Stanford Design Challenge),由美國史丹福長壽中心 (Stanford Center on Longevity) 從 2013 年秋季首度舉辦。此一競賽主要因應全球高齡化社會來臨,希望藉由年輕人的創意和對新科技的掌握,替長者和銀髮產業提供更多創新解方。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的主旨分為三塊:

 • 為高齡者和高齡社會打造創新、實用而美觀,可以解決關鍵問題的設計方案。
 • 鼓勵青年學子透過參與競賽更加了解高齡需求和銀髮產業。
 • 提供有潛力的青年設計師一個為世界帶來改變的機會和路徑。 

 2013 年秋季第一次在美國加州舉辦的這項比賽,2016-17 年將邁入第四屆。去年弘道與社會企業 「銀享全球」共同舉辦第一屆亞洲大賽,獲得參賽者熱烈迴響,共有44件報名,其中9件入圍決賽,最後由Bath Chair, Potalk 和PicMemory三隊獲得優勝,取得前進史丹福的機會。 

 今年第二屆亞洲大賽將延續去年熱潮,競賽主題為:「Innovating Aging-In-Place」 (直譯為「創新中的在地安老」,屆時,今年亞洲區大賽的優勝團隊將贏得於2017年春天,前往史丹福的決賽現場進行觀摩學習的機會;如果亞洲區大賽的優勝團隊亦獲入圍史丹福全球決賽,優勝團隊代表將會在全美國銀髮產業、政府代表和學界面前介紹自己的解決方案,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團隊切磋學習,爭取獎金或獎品,總獎金高達新台幣一百萬元。

欲了解報名詳情,請至競賽官方網站:http://www.silverliningsglobal.com/tw/design.html#background

 

聯絡人銀享全球 陳小姐
聯絡電話0906-170-209
聯絡信箱yiting@silverliningsgloba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萬眾一心快樂戒菸「2024戒菸就贏比賽」

[台北市] 2024-03-20 [三] ~ 2024-04-30 [二]

活動辦法活動辦法吸菸的「參賽者」與不吸菸的「見證人」兩人一組,於4月底前報名比賽;比賽期間完全不吸菸,成功戒菸組即可參加抽獎。比賽期間2024年5月2日至5月29日,連續四週完全不吸菸,且不使用其他任...(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組織名稱: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八十四府社福字第030409號
空白網: http://www.hondao.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