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海龜:我們想吃水母,不想吃垃圾

瀏覽數:1472
活動時間 2016-02-02 (二) 17:00 ~ 2016-12-31 (六) 17:3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台北市 文山區 萬隆街38號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相關網址 https://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2257
活動刊登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2016-02-02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看看牠的嘴邊!」一隻嘴巴勾住魚線的海龜,正無奈地掙扎,景象令人心疼...然而有更多海龜因人類造成的污染、垃圾而死。全世界僅有的七種海龜,已有六種被列為瀕臨絕種。5月23日世界龜日、6月8日世界海洋日,邀請您一同守護我們的海洋。

海龜的危機顯示著海洋的枯竭

身處海島的我們,豐富的海洋資源使我們可以與許多海洋生物生活,也有幸在台灣沿海就可見到五種海龜-綠蠵龜、赤蠵龜、玳瑁、欖蠵龜與革龜等。然而隨著人類開發愈盛,無力發聲的海洋與生物成為犧牲者。

觀光帶來的災難:廢棄物、開發、污染

以沿海的小琉球為例,它是台灣近海唯一的珊瑚礁島,吸引綠蠵龜來此處產卵、棲息,現今也有百隻居住於此,可說是「綠蠵龜的家」。然而隨著小琉球觀光漸盛,過度開發的問題也就相繼產生,住在小琉球的海龜們面臨到嚴重威脅...

旅遊旺季時,小琉球一天的遊客數可達千萬,因此出現短短200公尺的潮間帶,擠了300多個遊客的畫面。遊客都會回家,但留下來的污染與棲地破壞,卻使小琉球的豐富生態資源一去不復返。漁民留下的漁具若纏住了海龜,有可能在游泳時纏住鰭,導致斷肢,甚至有可能是漁網纏住頭部而窒息。除此之外,人類平時的大量生活廢棄物也在海上漂流,視力不佳的海龜們以為是大餐,卻是造成自己死亡的殺手。海龜屍體肚中的塑膠垃圾顯示:人類無心丟棄的塑膠袋、碗筷,可能會造成一個族群消失。今年已有五起海龜死亡的案例...我們遲早有一天會再也見不到這些美麗生態!

你的支持,就是拯救海洋的力量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始終秉持「維持人與自然和諧關係」的理念。歷年來,我們持續協同志工參與淨灘、淨海、珊瑚礁體檢、護沙等。

今年我們更計劃與小琉球居民進一步合作,藉由社區培力,協助在地共創家鄉保護的共識,建制人類開發與海洋保護平衡;我們的願景,是讓當地旅遊業者、漁民能與生態友善共存,使海洋生物免於人類留下的威脅。我們欲消彌對立,永續發展才是唯一可走的路!

保護海龜、保護我們唯一的海洋,你可以參與連署、淨灘,或者選擇捐款,成為我們的後盾!

聯絡人環資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teia@e-info.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黎明向陽園綠自然照顧體驗活動(2)

[花蓮縣] 2024-01-31 [三] ~ 2026-02-06 [五]

體驗活動      耕種與養殖是向陽園的職能訓練主力生產活動,因此體驗活動分成「雞之物語」和「自然綠動」二種主題型方案及多樣單選型。「雞之物語」從割牧...(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希望藉由環境資訊的交流與環境信託的推動,使更多人關懷環境參與行動,建構「人」與「自然」的和諧關係。

組織名稱: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立案字號: 台內社字第9018623號函
空白網: http://www.e-info.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2024「蹲點‧台灣」招募暑期偏鄉志工 報名至4/26止

2024-07-01 - 2024-08-31
台北市 中正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