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銀髮新食代,共餐分享愛

瀏覽數:1105
活動時間 2019-10-25 (五) 00:00 ~ 2020-02-29 (六)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相關網址
活動刊登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9-10-25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呷飽沒?」一句日常的問候,充滿著愛的關懷及溫暖。在高齡化社會中,每五個獨居戶就有一個是獨居長者。許多老寶貝們時常與寂寞共餐,除了面臨身體機能逐步退化,更因孤單而影響食慾…邀請您共同關注長者健康,在他們的餐點裡加入愛的調味料,暖心又暖胃。

獨食憂鬱,加速老化

高齡80多歲的陳阿嬤,獨自生活在老房子裡,長期缺乏人際互動下,身心靈健康都大受影響。透過伊甸基金會的長者照顧服務計畫,不僅提供居家照顧,也邀請阿嬤來長者關懷據點參與課程及共餐活動。自從多了他人的陪伴與關懷,阿嬤的臉上重拾笑容,而經過長時間的相處,更培養出如家人般的好關係。

愛的餐點,營養滿分

許多長者因為獨居、行動不便或經濟考量,經常僅以冷食或泡麵打發一餐,甚至一份餐點分好幾天食用。長期受到疾病、悲傷情緒、獨居憂鬱的影響使得長者的營養吸收每況愈下,加速老化。

伊甸因應不同的身體狀況、飲食需求,邀請健康或行動不便的長者一起享受餐點,藉由關懷據點準備營養餐食,幫助長者們聚在一起用餐交流,而失能、無法自行備餐的長者則透過居服員、志工的協助,提供居家送餐服務。除了一頓營養又健康的熱食之外,更重要的是每一次溫暖的陪伴。

用心團聚,幸福加倍

孤單,不應該是生命晚年唯一的味道!邀請您一同在長輩的餐點中加入愛的調味料,化解長輩的獨食憂鬱,讓他們每餐都吃飽飽、吃得營養又幸福。

依財團法人法第25條規定將公開捐贈者名稱及捐款金額,無需公開之捐贈者,請致電本會0800-025-885,若無特別來電,將以同意公開處理。


活動網址:http://bit.ly/31izB4d
聯絡人eden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dep138@gmai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伊甸秉持「服務弱勢、見證基督、推動雙福、領人歸主」的理念,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各項社會福利服務,並傳達基督救贖的訊息,落實福利與福音並重的使命。

組織名稱: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北市社四字第九六九九號
空白網: https://www.eden.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