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老老相守,誰來伴-1

瀏覽數:732
活動時間 2019-01-30 (三) 00:00 ~ 2019-03-31 (日)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台北市 文山區 萬美街一段55號3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刊登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9-01-30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老伴你不能先走,否則剩我一個人很孤單呀!」在人生的旅程中,陪伴彼此到最後的另一半,卻也是下一個需要被照顧的對象。隨著家庭結構轉變,老老相伴的長者家庭日益增加,照顧的需要日益迫切。邀您一同響應,讓居家照顧走入長輩的家庭,讓陪伴及關懷不間斷。

兩老相守,居服相伴

伊甸南投服務中心的居家照顧服務,其服務範圍涵蓋南投偏遠山區,面臨著青壯人口外移的課題。中心的服務對象多是獨居或家中僅剩兩老相伴的長輩,居服員的到訪往往是長輩們與外界難得連結的機會,也是最主要的照顧支持。

居服員少英回憶起曾經服務過的一對老夫妻,他們在山中相守多年,隨著身體機能退化,漸漸的失去生活自理能力。曾經有一天晚上,爺爺尿急起身不慎跌跤,奶奶沒有力氣扶他起來,直到隔天中午她到家中才趕緊給予協助…。

對兩老來說,雖然生活辛苦,但始終有彼此的相伴。現今兩位長輩雖已離世,對居服員來說,能夠在他們人生最後的日子,透過照顧與關懷,讓長輩的生活品質更好,就是服務最珍貴的價值。

老老家庭,高齡照顧者

隨著人口老化以及家庭結構的轉變,長期照顧需要也呈現更多元而迫切的樣貌,老老照顧即為其中之一。

家庭照顧者往往需承擔心理、經濟、體力的沉重負荷,當主要甚至是唯一的照顧者本身也是高齡長輩時,其照顧者面臨一定程度的老化病痛,卻還得照顧無法生活自理的另一半,面對日以繼夜的照護壓力卻只能苦撐下去,時間可能長達數年、或是數十年,而現在的照顧者,卻也是潛在的照顧需求者。

照顧與關懷走入老老家庭

伊甸持續投入長者照顧,在全台9個縣市都有提供居家服務,深耕在地,陪伴、關懷長輩在社區安老。其中,老老家庭的重擔尤其需要即時而穩定的支持,透過生活照顧的分擔、持續的關懷與關注,陪伴家庭共同面對挑戰。

邀您一同響應老老家庭照顧服務,為高齡照顧者解勞分憂,讓愛及關懷陪伴他們走漫長的照顧之路。


活動網址:http://goo.gl/Q4KQz8
聯絡人eden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dep138@gmai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2024新竹市鐵道藝術村駐村藝術家徵選

[新竹市] 2023-08-03 [四] ~ 2024-12-31 [二]

各路好手們 不要錯過了!駐村徵選簡章上線囉!徵選網址|https://audition.aafoundation.tw/general-info『新竹市鐵道藝術村』由臺鐵新竹站3-5號貨運倉庫改建而成...(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伊甸秉持「服務弱勢、見證基督、推動雙福、領人歸主」的理念,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各項社會福利服務,並傳達基督救贖的訊息,落實福利與福音並重的使命。

組織名稱: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北市社四字第九六九九號
空白網: https://www.eden.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