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後山一哩路,需要你守護!

瀏覽數:1373
活動時間 2017-11-27 (一) 00:00 ~ 2018-02-28 (三)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台北市 文山區 萬美街一段55號3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刊登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7-11-27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台東長濱,一個位於台東後山的超高齡化社區。因地區偏遠,在地的失能長者只能被送往安養中心,但當再次回「家」時,往往是離開人世的時候… 邀您一同打造一個為失智長者設計的「日照中心」,讓偏鄉的長者能就近接受照顧,不再遠離摯愛的家人跟熟悉的家園。

老年生活 因病所苦

古阿嬤患有氣喘、骨髓炎、糖尿病、肺部疾病及心臟疾病,因疾病關係,身體很虛弱,就連走路都會氣喘噓噓,平時只能躺在沙發上使用高壓氧。目前有呼吸中止症的情況發生,因此晚上睡覺會使用儀器幫助呼吸。

古阿嬤全家靠先生的工作維持家計,因工作關係古阿公有時會外宿在工地,孩子們也都就學中,因此平時白天只有古阿嬤一人在家,三餐都仰賴家人準備,白天只能吃冷掉的食物,一個人躺在沙發上等著家人們回家。

為後山偏鄉長者打造一個「家」

台東縣長濱鄉是老化指數高達263的超高齡化社區,位於台東與花蓮的交界處,距離台東市區卻需二個小時的車程,或需花費40分鐘橫跨海岸山脈到花蓮玉里就醫,交通不便、醫療跟照顧缺乏都是偏鄉長者們常面臨的狀況。

伊甸看到長者們的需要,進入台東後山打造全台第一所廢校改建成的日照中心。其建築設計處處為失智者著想,從徘迴行為的園藝迴路空間設計、阿美族文化技藝學習、健康促進體適能訓練、走入式浴缸沐浴,從生活重建思考如何讓長者能延緩老化。

此外,伊甸除了老人日間照顧中心服務之外,也提供健康長者休閒、體能、教育及社交等綜合性服務活動,解決偏鄉長者的照顧與減輕家屬的照顧負擔,讓長者能延緩老化,擁有快樂、尊嚴、自主的晚年生活。

多元化服務 全方位照料

因應偏鄉的特殊性,經濟產業不興盛讓青年外出打拼,只剩下年老的長輩跟幼小的孩童,隔代教養、單親家庭、經濟窮困的弱勢家庭急需協助,伊甸在長濱培訓新移民婦女具有足腱按摩就業技能、弱勢學童課後照顧與輔導,加強多元文化學習。

因此打破單一服務對象、使用空間的限制,從失智長者的需求出發,打造多元運用空間,讓失智長者、健康長者、弱勢兒童及婦女都能享有安心的服務。

伊甸用愛建構全方位的服務網絡,關愛每個需要的當下,邀請您一同響應「後山長者照顧服務」,讓他們都能接受專業又安心的照護服務。

聯絡人eden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dep138@gmai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伊甸秉持「服務弱勢、見證基督、推動雙福、領人歸主」的理念,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各項社會福利服務,並傳達基督救贖的訊息,落實福利與福音並重的使命。

組織名稱: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北市社四字第九六九九號
空白網: https://www.eden.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