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家鄉保衛戰》紀錄片放映與座談,黃淑梅(導演)主講,歡迎免費入場參加!

瀏覽數:2492
活動時間 2017-07-01 (六) 14:30 ~ 2017-07-01 (六) 16:3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慈林教育基金會
宜蘭縣 五結鄉 二結路339號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家鄉保衛戰製作團隊
協辦單位 慈林教育基金會 |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相關網址 慈林網站
活動刊登 慈林教育基金會 2017-06-13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家鄉保衛戰》紀錄片放映與座談,黃淑梅(導演)主講,歡迎免費入場參加!

 

時間:20170701日(六)1430~1630

講題:《家鄉保衛戰》紀錄片放映與座談

講師:黃淑梅(導演)

地點:慈林新館演藝廳(宜蘭縣五結鄉二結路339)

    

臺南市東山區的嶺南村位於急水溪上游,是一個依山傍水,環境優美的桃花源地,夏天的龍眼和秋冬的柑橘是村民賴以為生的經濟來源,也是嶺南村聞名在外,引以為傲的農作物。

然而,1999年,一個悄悄的行動,改變了嶺南村的命運。

有黑道背景的「永揚事業廢棄物掩埋場」透過民代關係,解編嶺南村所在的水源保護區,並偽造環評書,於臺南縣長陳唐山任內以必須跟村民召開說明會的前提下,有條件通過環評。荒謬的是,永揚公司完全沒有在村裡舉辦過說明會,甚至矇騙村民說要蓋遊樂場,直到村民看到猶如棒球場大的掩埋場時才發現受騙。從此,嶺南村村民走上抗爭的不歸路。這一支清一色都是七、八十歲的老人隊伍,從長達一個月、24小時的靜坐抗議;繞全臺南31鄉鎮苦行;隨著後來加入協助他們的「臺南環境保護聯盟」陳椒華教授南征北討,參加無數次的環評會議。

一場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捍衛家園之戰,就在充滿無盡的失望、落寞與期盼、激昂,反覆交錯的心情下,一路溫柔而堅持地走了十年…

由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贊助、家鄉保衛戰製作團隊主辦、慈林基金會協辦的《家鄉保衛戰》4 /26~7/9全台巡迴放映活動!將於7月1日(六)14:30於慈林演藝廳放映,並安排黃淑梅導演座談。這部紀錄片是一部關於一群老村民用愛和十年的抗爭行動,為後代子孫捍衛乾淨土地和水源的記錄史實。

 

歡迎大家蒞臨觀看黃淑梅導演的紀錄片!地點在慈林新館演藝廳(宜蘭縣五結鄉二結路339號),宜蘭縣教師可於宜蘭縣研習中心網站報名。詢問相關活動訊息,歡迎於週二至週六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來電洽詢03-9650515。

聯絡人慈林教育基金會
聯絡電話039650515
聯絡信箱chilin22@ms14.hinet.net
傳真號碼未提供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高雄市] 2024-04-13 [六] ~ 2024-05-25 [六]

➤活動日期: 113/4/13 (六)~5/25 (六) , 共7堂 (共7堂課,需一次上7堂課唷)➤活動時間: 每周六下午14:00 ~ 下午16:00➤活動對象: 國小1年級 至 國小6...(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為了拓展國民的心靈視野,活化思辯體驗的空間,培養實踐崇高理想的能力,林義雄、方素敏夫婦於1991年3月,邀集至親好友成立「慈林基金會」。期盼以此匯聚眾多心力,為台灣民族的生機與遠景,提供一份渺小但意義長存的奉獻。

組織名稱: 慈林教育基金會
立案字號: 宜蘭縣政府府教社字第41602號
空白網: http://www.chilin.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