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慈林講座~旅日作家陳弘美新書分享講座,歡迎免費參加!

瀏覽數:1280
活動時間 2017-06-10 (六) 14:30 ~ 2017-06-10 (六) 16:3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慈林教育基金會
宜蘭縣 五結鄉 二結路339號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慈林教育基金會 |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協辦單位 羅東社區大學 | 宜蘭社區大學 | 遠足文化出版社
相關網址 慈林官網
附件下載 1. 6.10陳弘美新書分享講座,歡迎免費參加.pdf
活動刊登 慈林教育基金會 2017-05-26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6/10《電視低能我們損失什麼?日本電視也是從低能開始》新書分享講座,邀請旅日作家陳弘美主講「邁向無色的公民社會,強化我們的第四權-電視不能再被塗鴉」,歡迎免費參加!

 

時間:2017年06月10日(六)14:30~16:30

講師:陳弘美(旅日作家、地震國告別核電˙日台研究會創辦人)

地點:慈林文教中心演講廳(宜蘭縣五結鄉二結路339號)

主辦:慈林教育基金會、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協辦:羅東社區大學、宜蘭社區大學、遠足文化出版社

 

    曾任富士電視公司國際部及日本電視製作人的旅日作家陳弘美,特別深入日本電視公司內部,採訪兩個高收視率節目的進行現場,以日本電視如何走過低能期為例,彙整於她的新書《電視低能我們損失什麼?日本電視也是從低能開始》,提供台灣民眾改革台灣電視低能的一個方向,書中介紹日本電視公司如何製作,兼具深入報導、有趣又有高收視率的節目,也親訪世界金氏紀錄的名主持人:三野文太,談他的人氣祕訣,並一睹日本企業內部的作業精神,看出日本先進的原因,以及我們可以努力的方法。

    6/10(六)下午2點半,慈林教育基金會、遠足文化出版社、陳定南教育基金會、羅東社區大學及宜蘭社區大學等團體,特別邀請長期關心台灣民主發展,同時創辦「地震國告別核電˙日台研究會」,並於近年活躍於反核運動的陳弘美作家分享她的新書,並以「邁向無色的公民社會,強化我們的第四權-電視不能再被塗鴉」為主題,分享她於日本及台灣參與公共事務與媒體的第一手觀察和經驗,提供我們如何擺脫第四權失能的狀態,讓電視發揮監視器的功能,確實扮演國民公平監政的第四權,使台灣的民主政治走上正軌。歡迎各界朋友免費入場參加,活動洽詢請於週二至週六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來電03-9650515。

 

旅日作家陳弘美簡介-

著有《名媛養成班》、《餐桌禮儀:西餐篇—用刀叉吃出高雅》、《餐桌禮儀:日式、中式篇—用筷子夾出美味》及《日本311默示:瓦礫堆裡最寶貝的紀念》等書,現居東京,外祖父許丙氏曾為日本貴族院議員,因而與日本淵源深厚。大學就讀日本上智大學國際學部,在大學時即擔任各種國際會議(包括聯合國大學世界會議)中、英語口譯,展開其國際性人脈。曾任富士電視公司國際部,期間曾與歐洲傳統知名、位於維也納的禮儀學校Elmayer策畫東京分校,並編輯社交禮儀教學課程。之後獨立為電視製作人,專攻國際議題,包括台灣民主化運動紀錄片等。透過家庭背景、國際性工作和私人交遊、與世界各國各階級人士交流,以及本身愛好世界旅遊的經驗,著作國際修養和禮儀書暢銷於海內外。現為國際顧問,參與跨國事業,包括台灣高鐵建設工程高峰會議等,並創辦「地震國告別核電˙日台研究會」,引薦美、日核電專家學者訪台,提供台灣民眾認識核電高風險的第一手資料,促使台灣政府、台電與民間正視核能發電的風險問題。

聯絡人慈林教育基金會
聯絡電話039650515
聯絡信箱chilin22@ms14.hinet.net
傳真號碼未提供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舞動未來.跨越

[高雄市] 2024-04-20 [六] ~ 2024-07-20 [六]

 ➤活動日期: 113/4/20 (六)~7/13 (六) , 共12堂(共7堂課,需一次上7堂課唷)➤活動時間: 每周六早上9:00 ~ 早上11:00➤成果發表時間: 113/7/20(...(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為了拓展國民的心靈視野,活化思辯體驗的空間,培養實踐崇高理想的能力,林義雄、方素敏夫婦於1991年3月,邀集至親好友成立「慈林基金會」。期盼以此匯聚眾多心力,為台灣民族的生機與遠景,提供一份渺小但意義長存的奉獻。

組織名稱: 慈林教育基金會
立案字號: 宜蘭縣政府府教社字第41602號
空白網: http://www.chilin.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2024「蹲點‧台灣」招募暑期偏鄉志工 報名至4/26止

2024-07-01 - 2024-08-31
台北市 中正區

【暑假服務志工招募】113年度暑假偏鄉學校服務營隊

2024-07-01 - 2024-08-09
台中市 東勢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