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暑假吃飽飽 終結學習餓勢力

瀏覽數:428
活動時間 2020-09-16 (三) 00:00 ~ 2020-09-30 (三)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伊甸烘焙咖啡屋
活動刊登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伊甸烘焙咖啡屋 2020-09-16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暑假會有午餐嗎? 」當放假鐘聲響起,孩子們飛快收拾書包準備迎接歡樂的暑假,然而卻有一群孩子,腦中只想著這句話…每個孩子都不能被放棄 ! 邀請您以行動一同守護偏鄉孩童吃飽長高,終結影響學習的餓勢力,讓他們在充滿愛的環境中多元學習、快樂成長。

一份餐點凝聚愛孩子的力量

暑假往往是孩子們最期待的歡樂時光,但對於弱勢孩童們而言,卻是面臨飢餓的開始……。阿橋與妹妹小雨,父母離異,由祖父負責兄妹倆生活起居,祖父應工作需求,早出晚歸,兩兄妹三餐因此受到影響,用餐時間不正常。雖然祖父會給零用錢,但當到了用餐時間時,交通問題也使得兄妹倆無法前去其他地區用餐。除學校午餐外,阿橋與妹妹常以雜貨店的麵包與零食果腹。

自參與象圈快樂早餐計畫後,兄妹倆能提早到校學習,也能吃到健康與營養兼具的早餐,變得比較有精神與體力在學習上了,另一方面,兩人更學習到助人的快樂也展現出服務的熱忱,哥哥阿橋會協助中、低年級的學弟、妹們打飯,餐後也會抬餐桶到廚房,妹妹小雨則會在用餐結束後幫忙整理環境的整潔。才藝方面,哥哥阿橋也在部落合作社舉辦的logo比賽中獲得了第一名的佳績。

不挨餓,讓孩子更有力量學習

2006年起,伊甸開始關心在地偏遠地區弱勢孩童的教育權、營養健康、課後照顧等問題,透過與在地學校、社區資源結合,提供孩子「課後照顧」服務。

由社區提供孩童下課後一個安心學習的空間,當中有老師會陪伴孩子寫作業、傾聽生活點滴,並帶入多元才藝課程,引導他們在音樂、文學、藝術、體育等領域探索,發展自身的潛能,也提供孩童營養餐點的服務,避免孩子因家中經濟拮据無人照顧而挨餓。特別是在沒有學校營養午餐供應的暑假,課後照顧班仍不打烊,提供孩子們午餐或點心,讓他們有足夠的營養。

因為有您的愛心,讓暑假期間餐點不會放假

邀請您響應支持,給偏鄉的孩子一份溫飽,終結學習餓勢力,讓他們可以安心長大。

「依財團法人法第25條規定將公開捐贈者名稱及捐款金額,無需公開之捐贈者,請致電本會0800-025-885,若無特別來電,將以同意公開處理。

聯絡人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伊甸烘焙咖
聯絡電話034278229
聯絡信箱dep337@mail.eden.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伊甸烘焙咖啡屋 讓剛出爐的幸福蔓延 在庇護工場之身心障礙者必須為年滿15歲經職業輔導評量通過,有工作意願但工作能力不足之身心障礙者。

組織名稱: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伊甸烘焙咖啡屋
立案字號: 府勞障字第1070196358號
空白網: https://www.eden-tc.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