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澡到溫暖 浴見幸福

瀏覽數:832
活動時間 2017-08-02 (三) 00:00 ~ 2017-08-30 (三)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台北市 文山區 萬和街6號4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刊登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伊甸烘焙咖啡屋 2017-08-02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你能想像自己一天、一個月,甚至是超過一年都無法洗澡的感覺嗎? 一個日常簡單的動作「洗澡」,對長期臥床的長者及失能者而言,卻是遙不可及的奢望…邀請您共同注入愛的溫度,溫暖洗淨失能者的身心靈,幫助他們重拾乾淨有尊嚴的生活!

重溫久違的神清氣爽

「陳爺爺,我們來了!」一句簡單的問候,卻是爺爺期待已久的事。
年輕時是建築工人,因為一次意外從高處墜下,摔傷了頸椎,導致胸部以下完全失去知覺,日常生活照顧全仰賴太太及女兒的協助。長期臥床的爺爺,也因此時常受褥瘡所苦,照顧工作也更加艱辛。

所幸透過居家護理師的介紹,經評估身體與居家空間後,伊甸開始提供陳爺爺到宅沐浴服務。經由護理師、居服員及操作員三人一組的行動沐浴車,細心地依爺爺的需求調節溫度,讓陳爺爺相隔多年之後,終於也能享受沐浴泡澡的清潔與溫暖。沐浴服務結束後,陳爺爺臉上露出滿足的笑臉,直說:「真的很舒服,謝謝妳們!」

在服務中發現需求

伊甸在服務失能長者的過程中發現,許多臥床者因照顧者體力、家中衛浴設備限制等原因,只能以「擦澡」方式清潔身體。時間一久,臥床者的氣味就成為個人與家庭沈重的心理負擔,「洗澡」便成了一個遙不可及的奢望。

有鑑於此,伊甸在雙北地區以及宜蘭縣展開長者沐浴服務,透過將車輛改裝為符合長者沐浴需求的功能,搭配專業的護理師、照顧服務員和操作人員,幫助完全臥床和重度行動失能者滿足「洗澡」的渴望。

經由專案護理人員到府評估,並藉由到宅沐浴車搭配專業的護理人員及照顧服務員,進入到重度失能臥床長者家中,營造一個舒服沐浴的環境,讓失能長者不再只是擦澡,而是能真的好好享受洗澡的舒暢感。

沐浴服務經費,需要您溫暖支持

沐浴服務不只是提升居家照顧的服務品質,更重要的是全身沐浴可以加強衛生,預防疾病和促進生理及心理上的健康。為長者帶來的不只是身體的清潔,更是走進他們的生命中,給予愛及關懷。而對擔負照顧責任的家庭來說,更是溫暖的支持。

我們都會歷經年老時光,或是有短期遭遇不便之時,邀請您共同支持「長者沐浴服務計畫」,幫助長者澡到溫暖再展幸福笑顏。

聯絡人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034278229
聯絡信箱dep337@mail.eden.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伊甸烘焙咖啡屋 讓剛出爐的幸福蔓延 在庇護工場之身心障礙者必須為年滿15歲經職業輔導評量通過,有工作意願但工作能力不足之身心障礙者。

組織名稱: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伊甸烘焙咖啡屋
立案字號: 府勞障字第1070196358號
空白網: https://www.eden-tc.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