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弱勢家庭課後照顧

瀏覽數:1765
活動時間 2019-01-31 (四) 00:00 ~ 2019-12-31 (二)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台灣基督教社會關懷協會
活動刊登 台灣基督教社會關懷協會 2019-01-31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我們不只是幫助孩子們完成每天課業,還開辦了許多課外延伸課程,包括了德育的品格教育課程、智育的來趣書遊館、體育的棒球隊、群育的週六青少年俱樂部,還有美育的合唱團、美陶、樂器課程,期盼孩子們能夠五育均衡發展。

 

關於課後照顧

協會弱勢家庭課後照顧服務辦理至今已經超過六年的時間,參加課後照顧的孩子有單親、隔代、原住民、新住民的家庭,我們幫助孩子在下課之後能夠有一個安全、舒適的環境完成課業,並且聘請老師兩名協助孩子在課業上所遇到的問題,同時也結合了靜宜大學學生校外服務,讓大學生志工參與在輔導孩子課業的工作,藉由大學生活潑的互動模式,幫助孩子看見榜樣。

參加辦法

前課後照顧服務分為國中班1班、國小班2班,凡具中低收入戶家庭證明皆可報名參加。若無中低收入戶家庭證明,卻實際為單親家庭、新住民家庭、原住民家庭,或由學校老師、輔導室推薦之孩童,仍可具里長簽署之證明函或學校老師、輔導室之轉介函,向協會報名參加,歡迎有需要的家長帶著孩子蒞臨本會報名。

課堂規定

1. 協會著重孩子【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
2. 協會課後照顧服務:課業輔導、品格教育、牧童合唱團、猶大獅棒球隊參加完全免費。
3. 參加孩童皆可免費辦理來趣書遊館借書卡,使用借書卡借閱書遊館藏書。
4. 課照服務時間為學校正常上課日,下課後至18:00止,由家長至本會接回,若家長無法準時接回,請務必與老師聯繫。
5. 請勿無故缺席,若因故須請假,也請家長務必與老師聯繫告知。

捐款支持

國中、國小課後照顧服務,全數仰賴社會大眾及企業、民間機構捐款支持。所有捐款所得,本會皆開立正式捐款收據,得以申報年度綜合所得稅列舉扣除額。邀請各位單次或定期定額捐款支持【扶助孩子、改變家庭】全人課後照顧服務,成為守護孩子們成長的翅膀。

 

聯絡人吳俊璋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james@tcsc.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恩加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義務工作的投入需要自我的堅持與有心,而周遭環境常不斷挑戰想服務的好心,唯有學習體認生命的本質和個人生活的價值,才讓自己有勇氣做下決定,這是行動的開始。恩加邀請您加入義工的行列,一同來認識貧窮課題,並學...(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社團法人台灣基督教社會關懷協會,以基督的心為心關懷台灣弱勢族群。 協會成立後即積極投入弱勢兒童關懷工作,特別針對單親、中低收入戶家庭之孩童,實施免費之課後輔導與陪讀,並同時關懷、訪視弱勢孩童家庭。協助建立正確的家庭倫理觀念,並幫助家長以正面的價值觀教導、教養孩童。

組織名稱: 台灣基督教社會關懷協會
立案字號: 台內社字第1000150984號
空白網: http://www.tcsc.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5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