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社區好家在:終身學習,生活升級

瀏覽數:684
活動時間 2019-07-12 (五) 00:00 ~ 2019-08-31 (六)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刊登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9-07-12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在障礙朋友熟悉的社區中開設多元課程,除了可以提升他們走出家門的動機、增加學習經驗,也能在自然的情境中讓障礙者有更多機會參與互動、表達。協助他們有契機與社會連結,進一步為生活增添不同想像。

終身學習,讓生活更升一級

熱愛唱歌和跳舞的小娟,是好天天合唱團的創團成員,她喜歡站在台上展現自己,以歌舞會友。最近小娟更成為心路校園宣導團隊一員,走進校園和年輕學子們分享自己的生命歷程,在多面向的舞台上展現芳華。 

受限於認知、理解較慢,許多障礙者離開學校後常被認為不需要學習新事物,但終身學習是「遇見更好自己」的途徑。因此,在障礙朋友熟悉的社區中開設多元課程,除了可以提升他們走出家門的動機、增加學習經驗,也能在自然的情境中讓障礙者有更多機會參與互動、表達。社工夥伴也能夠從中更了解障礙朋友不同的需要,及時提供資源,協助他們有契機與社會連結,進一步為生活增添不同想像。

好家在有你,讓好家在社區

根據衛福部2017年統計,全台有9成以上的障礙者住在社區,未接受機構服務。不難想像許多障礙朋友在沒有協助之下,很難踏出家門。日復一日,家中大門阻斷了他們與外界的連結,生活圈也越來越小。門內的障礙者無法尋求幫助,外界更難發現需要,提供協助。 

心路的社區支持包含三大任務:「終身學習」、「家庭照顧者支持」和「自立生活」,我們依據不同服務階段和需求,有彈性的為每個人量身打造支持計畫。 個人化支持需投入大量人力與資源。心路媒合資源,也邀請鄰里民眾互助,加上最專業的社工團隊投入。期待透過三方緊密結合,給需求者穩定的助力。從參與最熟悉的社區開始,逐步擴大自己的生活圈,長出穩定安家的力量。心路每年協助1,300位青年、超過3000人次於社區取得所需服務、練習為自己決策負責。除了基本的溫飽,智能障礙朋友們也能活出燦爛豐沛的生命。

捐款600元支持1位青年參與1堂終身學習課程

即日起至8月底,捐款滿1800元還可獲得台灣走透贊助獨木舟丶SUP立槳活動五折券,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注意:選擇索取贈品者即同意心路將您的姓名、電話、電子信箱提供台灣走透核對兌換資格。

聯絡人心路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gilla198@gm.syinlu.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心路基金會是由一群智能障礙者的家長所組成的,今年25歲囉!多年來,積極發展各項智能障礙者專業服務,包含發展遲緩篩檢、特殊幼兒復健治療、特殊教育、就業服務、日間照顧、社區居住、自立生活、社會參與等,並以優良的服務品質屢獲內政部社福基金會優等獎、台灣企業獎-最佳社會貢獻獎、全國身障機構評鑑優等獎等肯定。

組織名稱: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台76社字第56318號函
空白網: http://web.syinlu.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