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孩事」需要你-翻轉遲緩兒教育

瀏覽數:1265
活動時間 2019-05-09 (四) 00:00 ~ 2020-04-30 (四)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刊登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9-05-09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秉持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的理念,心路期望透過早期療育「翻轉」更多遲緩兒的生命。而早期療育相較於一般幼兒教育在輔具、教材的需求、專業師資的投入、課程的設計上更是需要龐大的經費投入,心路邀請您成為「翻轉遲緩兒教育與生命」的愛心股東。

「翻轉教育」也能翻轉遲緩兒教育?

近年,台灣教育界流行「翻轉教育」,在中小學校園成為一股教學改革的趨勢。所謂「翻轉教育」,主要在翻轉以教師為中心的課堂模式,學生成為教室中的主角,發現孩子各自的天賦、適性而教。

這股風潮隨著家長們「贏在起跑點」的期待,延燒到「幼兒教育」的領域,現今各種具有特色的雙語、華德福、蒙特梭利、森林幼稚園琳瑯滿目,對家長而言都是難下的選擇… 

但您是否想過~
重症的孩子選擇不多,只有特幼、發展中心能給予適切的照顧

早療介入,看見重症孩子翻轉的可能

可愛的臻臻,3歲來到心路…
初來心路時較少自主性動作,只有少量口餵主要由胃造廔管灌食,對外界的反應較弱。極重度腦性麻痺讓她肢體動作受限,無法自由探索環境進行學習,更由於從家裡變化到發展中心不同的環境,接受多元的感官刺激,臻臻一開始總對外來的聲音與接觸不甚適應而哭哭,但一步一步帶臻臻參與各式課程,輕聲安撫後,臻臻也展 露越來越多笑靨。

在心路四年多的「翻轉」下,己7歲多的臻臻,可以接受口餵泥狀食物、進食量也逐步增加;對聲音及各種刺激已不再害怕,更對叫自己的名字有反應,眼神也可以追視及注視跟她說話的人,手部動作更進步到可以自己拍打球…即使進步緩慢,但從臻臻身上,我們逐漸看到她認知的萌芽、與周邊環境互動性增加、更看到重症兒生命的希望。

生命有機會翻轉,但教育計畫需要經費

或許您會疑惑,特殊的孩子~既不用提早接觸英文數學、不需要啟發創意、未來更不用面對升學壓力…教學的難度在哪裡?

的確!心路的孩子早就沒有「輸在起跑點」的壓力,他們的發展上也往往需要漫長的等待…但透過每學期「個別化的教育計劃」,教保員與治療師「被迫」要去發現孩子的優勢,每學期每人一份「專屬」的學習目標,哪怕目標小到「盤坐撐地10秒鐘」,只要達成了,跟自己比就是一種進步。

為了讓復健不枯燥、不辛苦,教保員與治療師在課程設計上更需要巧思,除了有趣更要將療育目標融入課程中及生活上。打開心路早療中心的課表,跟一般幼兒園沒有不同,主題活動、體能時間、團體活動、戶外活動…一樣不少,完全不因孩子的障礙而偏廢。 

然而,教育需要經費,早期療育相較一般幼兒教育在輔具、教材的需求、專業師資的投入、課程的設計上更是需要大量的經費。心路目前在雙北、桃園、新竹設立5間早期療育發展中心,每年在機構接受服務約400名發展遲緩及身心障礙兒童,所需經費扣除政府補助及學費收入外仍需自籌4300萬,意即每個月要面對自籌300多萬的龐大花費。

邀請您
月捐700元、成為「翻轉遲緩兒教育」的愛心股東!

 
聯絡人心路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gilla198@gm.syinlu.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心路基金會是由一群智能障礙者的家長所組成的,今年25歲囉!多年來,積極發展各項智能障礙者專業服務,包含發展遲緩篩檢、特殊幼兒復健治療、特殊教育、就業服務、日間照顧、社區居住、自立生活、社會參與等,並以優良的服務品質屢獲內政部社福基金會優等獎、台灣企業獎-最佳社會貢獻獎、全國身障機構評鑑優等獎等肯定。

組織名稱: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台76社字第56318號函
空白網: http://web.syinlu.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