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照顧者心花開,跟憂愁說掰掰

瀏覽數:647
活動時間 2019-05-09 (四) 00:00 ~ 2019-08-31 (六)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9-05-09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在心路,照顧的不只是智能障礙朋友,家庭照顧者亦是服務中重要的一環,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孩子,唯有照顧者的壓力有出口,才有能量陪孩子一起面對未來。

有著多重障礙中度孩子

阿俊(30歲,多重障礙中度)一家人,八年前舉家搬遷高雄,媽媽也在這段期間認識心路服務,帶著阿俊到「心路學苑」參與課程,阿俊在課程中發展興趣、培養規律的運動習慣、結交新朋友,媽媽「南漂」時不安的心也終於安定下來,近年來,媽媽更是跟著阿俊的腳步,開始使用心路「家庭照顧者服務」~

身為全職媽媽,從阿俊出生後,她跑醫院、跑學校、跑療育課程,30年來幾乎忘了自己原本的樣貌,在24小時的照顧與教養中難免感到疲憊。

照顧壓力大時,心路的照顧者團體即成為最好的抒壓空間,當她看著團體過程中的創作成為家中的美麗擺飾時,心中充滿了成就感與正能量。經過社工邀請,她多次與其他照顧者分享自己的故事,變得更加有自信、口條也更好。

媽媽擁有自己的一片天

以前,阿俊媽媽把自己擺在最後,總以阿俊與家人的需求為主。現在,她會為自己留時間參與喜歡的課程和活動,重視自己的感受,並且主動邀請阿俊一起參與心路活動,家人們也很開心看到媽媽擁有自己的一片天。

多元家庭支持服務
多元家庭支持服務的提供過程中,心路專業人員有機會了解更多孩子與家長的需求,今年透過辦理培力類、休閒類、紓壓類、支持性成長團體等服務,希望讓參與的照顧者們,都能暫時轉換角色、專注在自己身上。

邀您一同支持「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

2018年心路家庭支持服務8,152人次,針對障礙者家庭,提供成長團體、研習講座、親子活動等,達到紓壓及家庭間的互動、互助。邀您一同支持「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為他們加油打氣!

★捐款500元,贈「心路紙捲筆」一支(不挑款)
【心路紙捲筆】
樸實的紙張印著溫暖貼心的話語,一圈一圈將我們特選的好寫筆芯細心包裏,由心路智能障礙青年手作成一支支傳遞心意的紙捲筆,收到的不僅是文字的感動,還有他們滿滿的手感溫度。
★捐款1000元,贈「永保安康鏤刻手機座」一件,限量50件
【永保安康鏤刻手機座】
感謝台灣金屬創意館提供「永保安康鏤刻手機座」,以雷射切割將代表好運的文字鏤刻於金屬板材上 ,由捐款者親手DIY折成立體手機座 ,手機可直放、可橫放,媽媽追劇好方便!(示範手機為5.5吋)

聯絡人心路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gilla198@gm.syinlu.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心路基金會是由一群智能障礙者的家長所組成的,今年25歲囉!多年來,積極發展各項智能障礙者專業服務,包含發展遲緩篩檢、特殊幼兒復健治療、特殊教育、就業服務、日間照顧、社區居住、自立生活、社會參與等,並以優良的服務品質屢獲內政部社福基金會優等獎、台灣企業獎-最佳社會貢獻獎、全國身障機構評鑑優等獎等肯定。

組織名稱: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台76社字第56318號函
空白網: http://web.syinlu.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