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寶寶不用說,我們一起做

瀏覽數:1317
活動時間 2018-08-07 (二) 00:00 ~ 2019-04-15 (一)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台北市 中山區 吉林路364號4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8-08-07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Support 接納,是支持的起點 ;Simple 簡單,友善讓生命變得簡單;Smile 微笑,開啟你我的美好關係。正向是一個選擇,生活動力來自你我的支持。

支持每一份美好

心路基金會是台灣第一個由障礙者家長成立的社福單位,一開始從爭取障礙孩子就學的權利,30年到現在平均一年服務將近5000位以上的智能障礙者。一路走來,秉持著一顆父母的心,陪伴孩子走一生的路的單純理念,希望幫助台灣的智能障礙孩子有機會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服務背後,是一筆筆龐大的經費需要,障礙者的人生繼續不能等待,心路希望可以透過您的支持,一同守護者每一個美好。

為不簡單的自己喝采

1997阿枝來到心路尋求工作上的協助,透過家訪,就業服務員知道媽媽、妹妹同為智能障礙者,家庭的開銷與照顧落在老二阿傑身上。先前阿枝和妹妹阿珍斷斷續續做過幾份工作,其他時間大多在家裡,偶爾幫忙做家事,也不時在社區、大賣場等地方閒晃。社工員評估個人發展、家庭狀況後,開始陪同姐妹倆練習搭公車、捷運,讓她們能坐車到心路服務的據點,有機會開啟不一樣的生活。

~阿枝~
  在心路學苑的多元課程中,阿枝因長年缺乏社交互動,有時會將同儕的關心詢問解讀為責備,加上她多年沒有運動的習慣,容易在活動中感到疲倦,有時因壓力過大就當場落淚。社工員依照阿枝的特質,與講師為她預備個別化的學習內容、進度,並且多誇獎她。漸漸地,阿枝的體能因健康促進相關課程變得更好,近年還參加了全國才藝大賽,首次體會「我做得到」的成就與信心,以及和同儕共同為目標努力的樂趣。

寶寶不用說,我們一起做

青年透過活動、社團等參與社會,讓障礙者的生活有品質,社會成本,讓的生命更有意義。您的支持,讓心路基金會更有力量協助更多障礙者有更多機會走出家門,參與社會

寶寶不用說,我們一起做

☆單筆捐款300元,即贈心路基金會X寶寶不說 支持障礙者參與社會合作環保杯套1款 (款式隨機出貨)
☆單筆捐款800元,即贈心路基金會X寶寶不說 支持障礙者參與社會合作環保杯套1組/3款
☆詳情請洽(02)2592-9778分機5公事部。

聯絡人心路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gilla198@gm.syinlu.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心路基金會是由一群智能障礙者的家長所組成的,今年25歲囉!多年來,積極發展各項智能障礙者專業服務,包含發展遲緩篩檢、特殊幼兒復健治療、特殊教育、就業服務、日間照顧、社區居住、自立生活、社會參與等,並以優良的服務品質屢獲內政部社福基金會優等獎、台灣企業獎-最佳社會貢獻獎、全國身障機構評鑑優等獎等肯定。

組織名稱: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台76社字第56318號函
空白網: http://web.syinlu.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