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勇敢走新路:智能障礙者多元支持服務

瀏覽數:1748
活動時間 2018-02-22 (四) 16:00 ~ 2018-12-31 (一) 16:3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台北市 中山區 吉林路364號4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刊登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8-02-22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很快的又是新的一年,您已經計畫好新的年度目標了嗎?對於心路的大小朋友來說,每一天都是勇敢的新開始,健康長大、努力復健、認真工作、敞開心胸認識朋友,每一件你曾經努力過的事情,他們需要付出更多的時間練習。 

  而這些努力的背後也需要許多資源的加入,專業的支持人力與設備器材能夠幫助每一位勇者更加順利的面對生活挑戰。今年度我們距離募款目標仍有4500萬元差距,需要您持續的關注與支援,您的支持將幫助心路走得更遠、更長。 

  暖爸代表修杰楷邀請您一同響應心路基金會「勇敢走新路」募款活動,和我們一起籌募服務經費,也為智能障礙者的每一個勇敢跨步熱情應援!

「我們行不行?絕對沒問題!」和心路快樂向前走

      6歲的友友是國內第一例的「PKS 染色體綜合症」的遲緩兒,因為罕病併發神經系統、脊柱側彎、聽力和視力等等問題,友友直到一歲多都還是全身癱軟,沒有辦法坐好或是站起來,臉上也很少有表情。 

     他在1歲8個月大的時候來到心路,老師和治療師為他設計各種融合復健、感官刺激、認知學習的課程,也和爸爸媽媽一同融復健於生活中,在大家一天又一天的耐心陪伴下,短短半年內友友不但能自己坐起來,甚至進步到可以放手走好幾步啦!明年友友就要畢業了,但我們都知道這不是友友進步的終點,今後他一定會完成更多目標。



圖說:練習坐、練習站、練習走,不怕失敗是每一個心路孩子共同的勳章
 

  50歲的明勳是一位智能障礙合併視障的多重障礙者,是心路長期陪伴的對象。年輕時,他曾在心路就業、也曾居住於心路社區家庭中,長期陪伴讓心路與明勳建立了良好的默契,也更能夠看見明勳的需求。 

  隨著年齡增長,慢性疾病加上行動與視力快速退化成為明勳最大的擔憂。為此,心路專業團隊積極制訂健康計畫,除了協助明勳定期檢查和回診,也依據檢查結果規劃體適能活動,結合治療師專業規劃復健項目,積極應對延緩老化帶來的不便和不適。除此之外,熱愛唱歌的明勳也參與心路合唱團,讓歌唱紓緩壓力、更豐富了生活。人避免不了變老,但變老的日子依然要過得快樂且健康。

 

圖說:老化挑戰我不怕!專業團隊全面支持,我們一起抗老。
 

愛心路上有你有我 

  心路每年服務超過5000個心智障礙者家庭,提供早期療育、諮詢、日間照顧、庇護就業等多元服務,時時刻刻不敢懈怠,為的是持續與障礙者的需求俱進。過去一年在心路的服務支持下,有1911位孩子咿咿呀呀探索世界,挑戰人生每一個第一次;1974位青年求職追夢,在職場中獲得自信,成為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好員工;1335位青年走出家門,透過活動與休閒社團拓展世界、也結交新朋友;210位大朋友與世界不脫節,平安健康在社區裡好好生活。 

  生命中的挑戰無法避免,誠摯邀請您響應「勇敢走新路」募款計畫,您的支持將幫助心路將服務送往各地,讓我們一同成為全台勇敢生活的心智障礙者家庭最強力的靠山,為生活一起加油。

經典好禮送乎你 

☆單筆捐款1500元,即贈心路30「經典油皂」1個(3款隨機出貨)。

經典油皂

藍綠:平心艾草植物油皂/磚紅:爽身蜂蜜植物油皂/黃綠:牛奶麝香嬰兒皂


☆單筆捐款4000元,即贈心路30「經典油皂」禮盒1組。(3款一次帶回家)

3款一次帶回家

☆詳請請洽(02)2592-9778分機5公事部。

聯絡人心路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gilla198@gm.syinlu.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心路基金會是由一群智能障礙者的家長所組成的,今年25歲囉!多年來,積極發展各項智能障礙者專業服務,包含發展遲緩篩檢、特殊幼兒復健治療、特殊教育、就業服務、日間照顧、社區居住、自立生活、社會參與等,並以優良的服務品質屢獲內政部社福基金會優等獎、台灣企業獎-最佳社會貢獻獎、全國身障機構評鑑優等獎等肯定。

組織名稱: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台76社字第56318號函
空白網: http://web.syinlu.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