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走出黑暗,邁向光明-心智障礙服務變革歷程之經驗談

瀏覽數:1391
活動時間 2017-04-19 (三) 00:00 ~ 2017-12-31 (日)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台北市 中山區 吉林路364號4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https://web.syinlu.org.tw/eshop/product/detail/publications/156
活動刊登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7-04-19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本書是由美國智能及發展障礙協會(AAIDD)授權翻譯出版。內容講述的是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心智障礙服務變革的過程與經驗,這個過程與經驗之影響遍及全世界,包括台灣在內,我們今天耳熟能詳的”正常化原則”、”競爭性就業”、”獨立生活”…等等,都是因此而產生的。我們可以說”內布拉斯加州的經驗”引領著全世界心智障礙服務的變革,它足以代表全世界所有相類似的過程。

這本書的重要性不在於它提供了多少的專業知識,而是它所呈現出的參與變革過程的成員之心路歷程,這是我們讀再多專業知識書籍都獲得不到的經驗與感動,這是這本書最大的價值,每個在這個領域服務的人,都不可不知道這段影響深遠的歷史。

 

書籍大綱

第一部:引言

-第一章 關於本書

-第二章 為什麼會是內布拉斯加? 

第二部:從個人觀點出發:故事的力量

-第三章 叫我的名字! 

-第四章 家長領航計畫

-第五章 從組織觀點出發:人民的力量 

-第六章 來自州立法委員的觀點 

-第七章 良知的覺醒 

-第八章 社區本位服務方案中第一線員工的重要性 
 

第三部:內布拉斯加州在心智障礙方面的經驗

-第九章 事情的開始:回顧最初的一百年(1850 到 1950 年)

-第十章 起而行的 1950 年代:家長們奠定基石

-第十一章 設定目標:1960 年代 

-第十二章 著手實踐:1970 年代 

-第十三章 品質與機會:1980 年代的焦點

-第十四章 適應改變:1990 年代
 

第四部:二十一世紀:任重而道遠,再接再厲

-第十五章 我們真的「走出黑暗」了嗎? 

-第十六章 信守承諾 

-第十七章 仍須努力:家長與專業人士的肺腑之言 

-第十八章 走出黑暗,邁向光明:未來的機會與挑戰

 ------------------------------------------------------------------------------------

作者:Robert L. Schalock、David L. Braddock 

譯者:彭心儀

審訂:張淑娟、楊美華

出版: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出版日期:2012年11月

語言:正體中文


注意事項:可自取或是配送,結帳時請於訂單備註欄註明。

1.自取

請先依照流程完成訂單,將會有專人與您電話聯繫取貨時間。為避免詐騙事件,自取者一律於現場繳交貨物款項。

取貨地點:心路基金會行政管理部 台北市吉林路364號5樓劉小姐。


2.配送
很抱歉,因目前系統無法依據數量自動調整運費,請您於訂單備註欄內備註「運費金額」,我們將會有專人會與您確認正確的付款金額。
或電洽:02-25929778分機5公共事務部。

聯絡人心路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gilla198@gm.syinlu.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心路基金會是由一群智能障礙者的家長所組成的,今年25歲囉!多年來,積極發展各項智能障礙者專業服務,包含發展遲緩篩檢、特殊幼兒復健治療、特殊教育、就業服務、日間照顧、社區居住、自立生活、社會參與等,並以優良的服務品質屢獲內政部社福基金會優等獎、台灣企業獎-最佳社會貢獻獎、全國身障機構評鑑優等獎等肯定。

組織名稱: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台76社字第56318號函
空白網: http://web.syinlu.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