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守護口腔癌病友服務計畫-1

瀏覽數:1436
活動時間 2018-08-10 (五) 00:00 ~ 2018-10-31 (三)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台北市 中山區 南京東路三段91號三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8-08-10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每3小時 就有一位爸爸因口腔癌倒下… 在台灣,口腔癌高居男性癌症死亡率第四名,是30-59歲男性最常發生的癌症;口癌爸爸是家庭重要經濟來源;當他們被迫失去健康、工作與正常生活後,家庭經濟往往會陷入危機。

遲來的全家福

鏡頭前,江爸一家露出拘謹微笑,拍下遲來的全家福。江爸年輕時開砂石車維生,省吃儉用以車為家,好不容易拉拔三個孩子長大,卻發現罹患了口腔癌四期,為減輕家計負擔,長女半工半讀,次女休學打工,么子假日到父母麵攤幫忙;難得相聚的一家人在社工安排下,終於有了第一張全家福,留下永恆一刻…

陽光口腔癌服務與檳榔轉作

一、口腔癌防治
●生理復健

協助體力、行動不便而無法得到妥善照顧的口友,由治療師提供到宅護理、復健服務,指導其傷口照護方式,以增進口友日常生活功能與獨立自主能力。

●心理重建
外觀改變、口語、進食功能退化等問題,都會讓口友感到挫折、人際退縮,陽光運用個別諮商、支持性及主題性團體活動,協助其重拾自信。

●經濟補助
提供醫療、生活及交通等方面的經濟扶助,並協助經濟困頓而造成營養補充不足的口友,維持基本營養與體能,使其能全心投入一連串治療流程。

●社會適應與家庭支持
因應疾病造成口友之人際退縮與心理衝擊,及身兼經濟來源與照顧者之家屬壓力,協助個案及家屬彼此經驗分享互相支持,紓解身心壓力。

●就業支持
協助口友釐清個人能力,克服職場適應困難,提供就業諮詢、媒合與安置,使其能穩定就業。

(二)口腔癌預防宣導
陽光口友宣導服務隊組訓
學校、社區及職場宣導

二、檳榔廢園轉作油茶
建立油茶實驗農場,導入栽培管理技術,鼓勵檳榔農廢除檳榔園轉作油茶樹,從供應端防制口腔癌發生。

守護家庭、助口癌爸爸一臂之力!

即日起捐款滿 600 元,就贈送由陽光織愛工作隊(註1)製作的 萬用纖維擦拭布
(超細聚脂維,一組三色:藍/紅/紫)

即日起捐款滿 2,000 元,好禮二選一
好禮選擇一:由陽光織愛工作隊(註1)手工製作的 蝴蝶結抱枕
(高級進口沙發布,隱形拉鍊,隨機出貨不挑色)

好禮選擇二:cama咖啡禮盒
(內含cama咖啡耳掛包六包、幸福咖啡品味杯乙個)
捐款服務電話:(02)2507-8006 分機511 洪小姐(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註1:「陽光織愛工作隊」是陽光基金會提供弱勢就業的服務單位,提升燒傷及顏損朋友裁縫技術、學習工作技能,雖然傷口初癒動作不靈活,也面臨各種生活考驗與挑戰,從工作中找到自信,也重新為生命找到意義

聯絡人陽光娃娃陽光娃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sun6688@ms24.hinet.net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陽光基金會提供顏損與燒傷朋友生、心理重建與社會適應服務,維護其尊嚴。您的支持,將使更多生命重現曙光。

組織名稱: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北市教四字第四四六九四號函
空白網: http://www.sunshine.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