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幫幫他!克服燒傷與復健的痛

瀏覽數:1713
活動時間 2016-07-18 (一) 00:00 ~ 2017-05-23 (二)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台北市 中山區 南京東路三段91號三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https://sunshine.eoffering.org.tw/
活動刊登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6-07-18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燒傷後,生命無法若無其事地重來。舉手、抬腳、張嘴…每個看似簡單的動作,都得經過漫長復健重新學習而來,外貌心像的改變、復健的痛與癢、對未來的不安與茫然,更需要親友、社工、治療師等、社會大眾不間斷的耐心陪伴與支持。

燒傷重建就像跑多重障礙的馬拉松

這是場自己跟自己的比賽
不斷增生的疤痕與恐懼是最大的敵人
由你我一同陪伴他們往前邁步
在崎嶇的復健路上
愈戰愈精彩!


50歲的阿嬿在便當店工作,與女兒相依為命,收入雖不豐,生活卻簡單幸福。直到一場突如其來的氣爆意外,一切都不一樣了……阿嬿全身燒傷面積達40%、從頭到腳無一倖免,除了忍受疤痕帶來的痛癢,一夕之間從家庭支柱,到只能像嬰兒一樣,洗澡、穿壓力衣凡事依賴女兒的心理衝擊,以及看著女兒為了她四處奔波的愧疚,讓阿嬿一度想放棄自己。

一切越來越好

是女兒近乎頑固的堅持給了阿嬿勇氣,為了減輕女兒壓力,阿嬿總是比別人更拚了命的復健,也積極與治療師討論如何能讓身體恢復得更好;為了實踐和賞識她的老闆約定重返崗位,在陽光社工、治療師的協助下,阿嬿努力練習夾熱敷包模擬工作模式,復健情況漸入佳境,現在的她已順利重返工作崗位。

燒傷後,生命無法若無其事地重來

舉手、抬腳、張嘴…每個看似簡單的動作,都得經過漫長復健重新學習而來,外貌心像的改變、復健的痛與癢、對未來的不安與茫然,更需要親友、社工、治療師等、社會大眾不間斷的耐心陪伴與支持。

陽光需要投入1600萬元服務約550位燒傷朋友

服務內容包含: 

生理重建服務
由治療師提供復健諮詢與治療,並協助傷友重新學習食、衣、住、行等生活自理能力,並透過鼓勵傷友互相激勵加強傷友的社交能力與人際互動經驗,讓每位傷友都能獨立自主。此外,中心亦提供復健治療服務、壓力治療、顏面損傷輔具諮詢與遮瑕(修飾)化妝諮詢。 

心理重建服務
傷友在意外發生後通常會有創傷反應,專業心理諮商的介入可以縮短創傷反應的時期,早日恢復以往的生活。運用兒童遊戲治療、個別卅團體諮商服務、心理評估服務、專案服務、心理講座、藝術治療與支持性團體等活動,以及家屬經驗分享座談會,協助傷友重建自信。 

居家復健護理服務
讓居住於偏遠地區、復健資源不足、不願或不便外出復健外出傷友,以治療師到宅提供服務。 

復健輔具製作服務
為有效改善疤痕造成生理功能的限制,重建中心提供壓力衣製作服務,由復健治療師提供專業的壓力衣量製服務與後續追蹤治療。

您的每一塊錢,都是助傷友往前進的動力 
單筆捐款滿1200元,送箸福餐具組 一組
顏色/喜氣紅、福氣藍 隨機出貨 規格:筷子21cm/湯匙19cm 材質:台灣/孟宗竹 台灣生產製造並通過SGS認證

聯絡人陽光娃娃陽光娃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sun6688@ms24.hinet.net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陽光基金會提供顏損與燒傷朋友生、心理重建與社會適應服務,維護其尊嚴。您的支持,將使更多生命重現曙光。

組織名稱: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北市教四字第四四六九四號函
空白網: http://www.sunshine.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