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克服燒傷,勇敢朝夢想前進

瀏覽數:191
活動時間 2021-06-16 (三) 00:00 ~ 2021-06-20 (日)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2021-06-16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數年前,正值20歲青春年華的思佳,因八仙塵燃全身80%、三度燒傷,燒傷部位遍及四肢與臉龐;在醫院昏沉躺了兩個月、歷經多次生死關頭,終被爸爸的淚水喚醒...

無助、恐懼所帶來的挑戰

受傷初期,因手指疤痕嚴重攣縮倒翹如雞爪,無法自理生活,舉凡吃飯、洗澡、穿衣皆須仰賴家人協助,曾因無助恐懼而崩潰大哭。

一定會越來越好!

為了減輕年邁父母照顧的辛苦,她擦乾眼淚、正向看待每個困境。
她說:「復健很痛,但為了家人、自己與愛我的人,我會一直持之以恆的復健下去。」
未來,她希望能結合自己最愛的服裝設計與咖啡,開一家獨具特色的咖啡廳,儘管夢想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但她堅信一定會愈來愈好!

還有很多像思佳一樣的朋友
每天需要面對劇痛無比的復健、手術

邀您行動支持陽光
一起陪伴他們走過人生的難關
謝謝您用愛守護燒傷朋友!

陽光全方位身心重建服務

生理重建服務
復健諮詢與治療,協助重新學習生活自理能力,加強社交能力與人際互動經驗。亦提供復健治療服務、壓力治療、顏面損傷輔具諮詢與遮瑕(修飾)化妝諮詢。

心理重建服務
專業心理諮商縮短創傷反應的時期,運用遊戲治療、個別及團體諮商服務、心理評估服務、專案服務、心理講座、藝術治療與支持性團體等活動,協助傷友重建自信。

壓力衣及輔具服務
專業的復健治療師量身、試穿、衛教與後續追蹤治療,才能有效抑制疤痕增生、促進疤痕軟化成熟,進而減少疤痕攣縮產生的後遺症。同時也透過製作其他燒傷及顏損輔具改善燒傷及顏面損傷者的外觀與功能。

居家復健護理服務
偏遠地區到宅服務,透過區域居家復健訪視及專業治療師介入,提升復健意願,避免因燒傷疤痕後遺症造成永久性肢體功能障礙。

居住服務
短期家庭式居住服務,幫助家庭無支持系統或居家附近無合適復健場所,且需要接受密集的生理、心理或職業重建之傷友,完成重建,及早回歸家庭、社會。

就業支持服務
協助傷友克服職場適應困難,提供就業諮詢、媒合與安置,使其能穩定就業,重返職場。

聯絡人陽光娃娃陽光娃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sun6688@ms24.hinet.net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陽光基金會提供顏損與燒傷朋友生、心理重建與社會適應服務,維護其尊嚴。您的支持,將使更多生命重現曙光。

組織名稱: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北市教四字第四四六九四號函
空白網: http://www.sunshine.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