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活著,就是奇蹟

瀏覽數:340
活動時間 2021-04-22 (四) 00:00 ~ 2021-05-02 (日)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2021-04-22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一年多前,友倫發生嚴重車禍,再醒來時人已在醫院,全身滿是血淋淋傷口、裹滿紗布;這場車禍讓他全身55%燒傷,傷勢遍及胸、腹、臀部,下肢尤其嚴重,原以為熬過清創、手術痛苦就可返家,卻沒想過出院後,要面對的不只是漫長復健路,還有陌生的自己...

我很慶幸老天爺眷顧我

 

一年多前,友倫發生嚴重車禍,再醒來時人已在醫院,全身滿是血淋淋傷口、裹滿紗布;這場車禍讓他全身55%燒傷,傷勢遍及胸、腹、臀部,下肢尤其嚴重,原以為熬過清創、手術痛苦就可返家,卻沒想過出院後,要面對的不只是漫長復健路,還有陌生的自己。 在陽光社工協助下,友倫住進了陽光之家。

 

由於下肢嚴重燒傷、手骨折,無法動彈的友倫,起、臥只能靠一起住進陽光之家的哥哥幫忙,移動則以輪椅代步,讓一向獨立的友倫一度不能接受,「雖然努力告訴自己,這輩子就是會這樣一直下去,既然發生了,就積極面對,但真的很難接受自己變成這個樣子,對這樣的自己真的很失望。」友倫的消沉喪志,讓一直陪伴他的二哥很擔心,「原先那個開朗、幽默、樂觀的弟弟,會不會就此不見了?」

 

 

所幸,在陽光,除了有治療師協助復健,絞盡腦汁為友倫量身準備復健功課,以及每週兩次的體適能活動,社工與生服員也不時關懷友倫的身體狀況與情緒。慢慢的,友倫從初期傷口多、復健半天痛半天,到可以自己起身、行走,和治療師討論復健功課。雖然反覆復健反覆痛,這一秒蹲下的角度進步了,下一秒疤痕攣縮又拉緊,「但每天那一點點的進步,卻是枯燥復健生活最大、最珍貴的收穫。」

 

除了渴望早日回到家人身邊,回到工作崗位,也是友倫拚命復健的動力之一。友倫從小愛車,意外發生前申請到全校唯一到跑車公司實習的機會。深怕自己程度不夠好,他拚命唸英文、進修專業技能,也正因為這樣拚命三郎的態度,讓長官對他青眼有加。 治療師知道友倫因為下肢嚴重燒傷,蹲下困難、腳外圍反覆出現傷口,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不能修車與開車。

 

為了幫助友倫有更好的復健效益,也銜接他未來重返汽車修護員工作崗位的需求,治療師針對友倫原職場的工作型態、可能累積的勞累傷害,整理了工作正確姿勢建議給友倫,並運用簡報製作「開車復健遊戲」,把筆電放在治療床上,以升降治療床的踏板當油門,雖然遊戲陽春,治療師的用心卻讓友倫大受感動。

活著,就是奇蹟

 

身為過來人,友倫想與許多學弟妹分享,「剛開始我總想為什麼受傷的是我,我做錯了什麼?」某次他偶然聽到兩個剛進陽光、受傷沒多久的傷友間對話,其中一位對另一位說:「我姊跟我說,上帝關了你一扇門,會再幫你開另一扇窗,我跟你說,那是騙人的。」這件事也讓友倫開始思考,「上帝關了我一扇門,真的會幫我開一扇窗嗎? 」 起初,他沒有答案,直到在陽光久了,某天解答突然浮現心頭,也許上帝替他開的那扇窗就是活下來。「如果我一直覺得自己是被拋棄的,那麼即使我已身在窗裡,也不會發現。」活下來、四肢仍在、還有機會去選擇做什麼事情,友倫說,「這是上帝替我開的最大的窗!」 感謝老天眷顧;活著,就是奇蹟。

聯絡人陽光娃娃陽光娃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sun6688@ms24.hinet.net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陽光基金會提供顏損與燒傷朋友生、心理重建與社會適應服務,維護其尊嚴。您的支持,將使更多生命重現曙光。

組織名稱: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北市教四字第四四六九四號函
空白網: http://www.sunshine.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