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削髮取頭皮植皮 許願「頭髮長到地上」 -小陽光 小荷

瀏覽數:660
活動時間 2021-01-18 (一) 00:00 ~ 2021-12-31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台北市 中山區 南京東路三段91號三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相關網址
活動刊登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2021-01-18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6歲的小荷兩年前與爸媽到火鍋店用餐,遭遇瓦斯氣爆。意外造成小荷8%燒傷,傷勢集中在臉部,為取頭皮植皮,醫生在小荷大哭聲中,剪去她的長髮。因為臉部燒傷,小荷必須戴壓力頭套壓平疤痕,但疤痕讓她痛又癢,睡夢中經常忍不住抓傷口,一覺醒來,頭套和枕頭都沾了血漬。意外也在她心中留下陰影,出院後第一次洗澡,看到熱水冒煙害怕到躲起來,外出還被其他小朋友嘲笑「怪物!好醜!」
 

↑小荷畫下心願:「希望有一天頭髮能長到地上!」


小荷將自己經歷投射在小熊玩偶身上,童言童語說:「小熊燒傷住院要去換藥了、小熊很想媽媽。」幼兒園老師也發現,小荷在學校不願跟同學玩,畫畫一直用大量黑色,逐漸封閉自己,爸媽陪小荷到陽光接受遊戲治療,在治療師和社工協助下,小荷逐漸能融入同儕,並參與小陽光繪畫班,也開始使用其他的顏色著畫。今年小荷畫下自畫像《等待長髮的那一天》,投稿並入選為2020小陽光桌曆,她許願「穿著壓力衣,不能留長髮,希望有一天能留長髮,我要長到地上去!」
 

↑小荷畫下心願:「希望有一天頭髮能長到地上!」


由於先天疾病或者後天的意外傷害,造成許多孩子外表損傷,例如血管瘤、神經纖維瘤、燒傷等。這群孩子除了需要面對創痛,還必須學習自我接納、人際溝通、就學適應等諸多挑戰,陽光提供生理復健、心理諮商、家庭暨社會支持、醫療交通補助、就學宣導、學業及才藝獎助等服務,邀請大家捐款支持,陪伴燒傷顏損孩子快樂長大。
 

 

立即捐款

聯絡人陽光娃娃陽光娃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sun6688@ms24.hinet.net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陽光基金會提供顏損與燒傷朋友生、心理重建與社會適應服務,維護其尊嚴。您的支持,將使更多生命重現曙光。

組織名稱: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北市教四字第四四六九四號函
空白網: http://www.sunshine.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