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早療黃金期,有您支持能即時!

瀏覽數:1133
活動時間 2018-02-12 (一) 00:00 ~ 2018-05-27 (日)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
活動刊登 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 2018-02-12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發展遲緩兒童3歲之前接受1年早期療育的改善成效,可能勝過3歲之後需要花10年接受療育的成果,但有許多經濟弱勢家庭,無法負擔每年至少40萬元的早療費用,而延誤了孩子的治療。小小早療兒童,需要您行動支持、守護,把握早療黃金期!

早期療育+機構服務,困難家庭和孩子的後盾

唐氏症基金會為了幫助發展遲緩或有可能發展遲緩而未被診斷出來的孩子,儘早克服發展遲滯的現象,減少日後生活產生障礙的機會,多年來著手推動「早期療育服務計劃」,並成立「愛家發展中心」,提供綜合認知、語言治療、物理治療、職能治療、音樂治療、生活訓練、親職教育及教養諮詢等課程;迄今已服務需接受早期療育的身心障礙孩子累計近5千人次。但需要接受早療的孩子,每年約需投入至少40萬的教育費用,高額的早療費用也造成病童家庭經濟的沉重負擔。為了把握3歲前早療黃金期,期盼您伸出援手,幫助這些經濟弱勢家庭,讓我們一起來守護早療天使!

3歲恩恩終於學會用自己的雙手握住奶瓶

恩恩,因染色體異常,使得他的發展較同齡孩子慢。入學時,近三歲的恩恩只能以躺的姿勢度過大部分的時間。唐氏症基金會愛家發展中心的老師們與治療師慢慢地經由站立架、擺位椅、楔型墊、特製輪椅…等不同輔具,讓恩恩可以練習站、坐、趴…等等姿勢。這些不同的刺激與練習使得恩恩愈來愈進步,對於外面的刺激反應與連結也愈來愈多。

原本恩恩喝牛奶時,需要老師幫忙拿著奶瓶,全程陪伴、觀察。一次一次,老師帶著恩恩的手去扶握奶瓶,讓他練習使用自己的雙手。漸漸的,從可以握著奶瓶幾秒鐘進步至半分鐘,現在恩恩已經可以自己握著奶瓶,喝完8分滿的牛奶量了。而且每次遠遠的看到老師泡牛奶,恩恩就會開始緊盯著奶瓶,追視物品的能力也提升很多。

有困難的孩子,需要愛和專業的支持。

搶救早療兒,一起加入「早期療育服務計劃」

唐氏症基金會除了台灣本島服務點的設立,也承接社區定點療育及個案管理服務等方案,105年有鑑於離島早期療育資源的匱乏,前往北疆馬祖東引成立公共托育中心,106年繼續於馬祖南竿成立公共托育中心,透過專業團隊進駐當地服務,並致力培養在地人才,以期達到在地深根的永續經營目標。

※單次捐款達1,800元(含)以上或每月捐款300元(持續一年),贈送【唐寶寶愛心陶瓷吸水杯墊(不挑款)乙只】。
※單次捐款達3,600元(含)以上或每月捐款500元(持續一年),贈送【巴托克精品綜合咖啡】乙盒及【陶磁吸水杯墊】乙只。
※每人限領乙份,捐款金額不累積贈送,送完為止。

聯絡人wwfcity_kimo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wwfcity@kimo.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由唐氏症者家長所組成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關愛者協會,基於推動「唐氏症者全生涯照顧服務計畫」,為促進症者獲得完善的、尊嚴的生活,自八十五年初發動家長及關心唐氏症者的社會各界資源,歷經兩年的努力,方達到法定基金會設立之基金新台幣壹仟萬元在八十六年底向行政院衛生署申請設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經八十七年元月九日衛署醫字第86074327號函取得設立許可。唐氏症者家長團體將邁向具專業、服務、公益的領域,落實造福唐氏症者。

組織名稱: 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