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失家兒少職能培力計畫

瀏覽數:1376
活動時間 2020-10-06 (二) 00:00 ~ 2020-12-31 (四)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0-10-06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15-18歲的失家少年,當屆齡或未升學而必須離開育幼院,有近八成無家可返或有家歸不得,我們稱之為「自立少年」。低齡、低薪、低自信、低學經歷、低就業率,他們陷入失業循環。CCSA「失家兒少職能培力計畫」培植孩子具備專業技能,勇敢做夢築夢踏實。

給自立少年機會建構屬於他們的人生

阿國,自小就與父親相依為命,三年前,父親因急性腎衰竭過世,改由奶奶照顧,居住於高雄的寺廟內,年事已高的奶奶無法照顧,阿國又被送到台中親人家,正值叛逆期的阿國時常覺得自己像個皮球一樣,被丟來丟去,憤怒、加上環境適應不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是阿國在家時常上演的戲碼。某次衝突後,阿國毅然決然憤而離家,卻又不知該何去何從,只能遊蕩街頭、依靠路人施捨食物、超商過夜過日子,經由路人發現報警,經由保護系統介入。

安置期間,經由社工輔導之下,阿國開始思考未來人生規劃,明白必須自食其力,也對自立生活有著美好的想像。離院後不久,阿國體會到了現實的殘酷,因工作不穩定、欠繳租金房東不願再承租,再次面臨無處可去的困境。

 

此時阿國被轉介CCSA自立服務並入住自立宿舍,在社工資源連結下,很快地找到早餐店的工作,剛開始十分認真工作,但有網路成癮症的阿國,下班後就是沉迷於網路世界、將金錢花費在遊戲點數上、作息時間紊亂又時常翹班,導致反覆地失業與就業。由於自立宿舎提供阿國穩定的住所,因此失業並未帶給阿國壓力,又其對於經濟危機意識薄弱,在阿國二度陷入經濟困境、自立宿舍期限只剩三個月時間時,阿國才意識到自己不能如此頹廢、過著「即時行樂」日子,故主動尋求社工協助,新媒合工作機會、金錢管理討論、作息時間調整等等,調整自己重新出發。

近期再去訪視阿國,工作及經濟的穩定重拾了阿國自食其力的自信心,露出靦腆但有朝氣的笑容,也不吝嗇地分享新生活、新朋友、新目標。成長需要等待,阿國在大家不離不棄的陪伴中,找到生命的力量,相信阿國的自立路會越走越穩。

邀您支持「失家兒少職能培力計畫」

CCSA多年來陪伴輔導家庭失能、遭遺棄、暴力、家計困難、安置或司法轉向等少年轉銜「自立」,他們非僅是離開安置機構,更是開始承擔個人生存的責任,最直接的需要是工作能力。弱勢青少年多從事部分工時、低技術、低工資的工作,急需透過職能培力助其具備專業技能,進而達到就業穩定與生涯發展。

經費用途

本計畫募得經費將用於輔導失家兒少進行職涯探索、求職訓練、就業媒合、證照補助、建立收支管理觀念及職場適應輔導等服務;並適時提供考證照費、職訓津貼、失業補助、求職/就業交通津貼等。辦理築夢專案、職業體驗教育,充實職能,漸進穩定就業,儲備未來生涯發展的競爭力。

聯絡人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ccsa@childrenhome.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