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共煮共食真材實料好生活計畫-1

瀏覽數:623
活動時間 2020-09-16 (三) 00:00 ~ 2020-12-31 (四)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0-09-16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慈芳關懷中心是一個精神康復者的復健據點,目前中心有210名會員,每月平均有62名出門復健的活躍會員。透過訪視關懷、生活重建、休閒活動及過渡性就業等面向自助互助邁向自立。從一頓飯開始共煮共食,開啟生活的復健之路。

從伸手牌領補助變出手做菜

長期罹患精神疾病使得中心多數會員無法工作,長期依賴政府補助被視為伸手牌。中心會員約有60%是依靠政府中低收入戶補助,10%領取低收入戶補助,因為經濟因素造成出門一趟往往考慮餐費額度或用飲料充當一餐。透過邀請鼓勵會員一起出手出力,為自己也為別人做一道菜,共同成就一頓飯。慢慢藉事練心,讓食物不只填飽肚子,更使我們可以貢獻一己之力,找到自我價值。

  中心每週二至五,推出四十元吃到飽的健康午餐,包括主菜、配菜、蔬菜及湯品或水果。平均每月訂餐415人次。每天約有5位精神康復者一起投入開會協調、買菜、切洗菜、煮菜、準備餐具、打菜及廚房清潔等事務。每月召開一次菜單討論會,決定菜色組合。每月舉辦一次健康料理課程,以食會友結交各方烹煮好手,帶動學習烹調健康新菜色的興趣。

  為改變長期服藥或喝飲料造成的口味變重,烹煮強調少鹽少糖少油,同時響應食物安全避免添加物或加工食物的攝取,主張支持友善環境與真食物,名符其實真材實料好生活。

聯絡人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