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一頂假髮成為癌友自信抗癌的力量

瀏覽數:841
活動時間 2020-07-23 (四) 00:00 ~ 2020-10-31 (六)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台灣癌症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0-07-23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一頂假髮對於癌友來說不只是外在的裝飾,而是內在信心的支持… 罹患乳癌三期的癌友倩如說:「知道自己罹癌當下心情真的很難面對,然後在治療過程中又嚴重掉髮,此時所感受到的不只是傷心、更是心傷,因為希望自己在外人面前最後的那一點點完美都沒了…」

一頂假髮成為癌友自信抗癌的力量

一頂假髮對於癌友來說不只是外在的裝飾,而是內在信心的支持…
罹患乳癌三期的癌友倩如說:「知道自己罹癌當下心情真的很難面對,然後在治療過程中又嚴重掉髮,整個人更難走出家門了,此時所感受到的不只是傷心、更是心傷,因為希望自己在外人面前最後的那一點點完美都沒了…」 幸好倩如上網查詢資料時,看見台灣癌症基金會有提供癌友「醫療級假髮免費出借服務」,隨即來到了基金會選擇一頂適合自己的假髮,倩如從鏡中看到自己戴著假髮的那一刻,展露出會心一笑,終於再也不用擔心別人看見自己掉髮的模樣,之後還積極參與基金會的各項課程與活動,協助拍攝宣導影片,一頂假髮改變倩如的心境,讓她更加勇敢面對乳癌疾病,開啟癌後新人生。

假髮免費出借需求量大汰舊率高 經費短缺

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假髮使用登記資料顯示,假髮的汱舊率極高,平均借出使用約2人就必須報廢,因此必須持續製作假髮,並維持一定的庫存量,才可穩定提供癌友免費出借使用。一頂假髮製作經費需要3500元才能完成製作,但礙於製作經費短缺只能視經費募集狀況,陸陸續續將大眾的愛心捐髮製作成醫療級假髮。

用一頂假髮陪伴癌友度過「化療掉髮煎熬期」

台灣癌症基金會邀請關注癌症議題的立法委員林昶佐擔任愛心大使,一向以招牌長髮形象示人的林昶佐委員,有感於國內罹癌人口逐年攀升,以及周遭幾位朋友因罹癌接受治療而掉髮,不僅外觀上改變,同時也影響到心理層面,很擔心他人異樣眼光。因此動念想去了解假髮對於癌友的重要性與幫助後,便決心要捐髮,將留了24年的長髮剪下捐給台灣癌症基金會,同時也捐款支持短缺的「假髮製作經費」,希望盡一己之力幫助癌友能有一頂舒適、透氣的「醫療級假髮」可佩戴,讓假髮陪伴癌友重拾自信。
一頂「醫療級假髮」約需5至8束頭髮,製作經費更需要3500元才能完成製作,期盼社會各界一起支持響應「假髮製作經費」,讓一頂假髮實實在在地成為癌友的貼心幫助! 台灣癌症基金會持續收取民眾愛心捐髮,捐髮條件:「30公分以上」、「不燙不染」,詳細捐髮資訊請上台灣癌症基金會網站 (www.canceraway.org.tw/page.asp?IDno=2173)。

聯絡人台灣癌症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