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看見希望,活著就不難

瀏覽數:591
活動時間 2020-06-30 (二) 00:00 ~ 2020-07-17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0-06-30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我不想哭,怎麼眼淚會自己掉下來;我不想死,怎麼手腕上都是傷痕。 每一次的拳打腳踢伴隨疾言厲色的威嚇後我都在想: 逃吧!這樣以後就不會被打了,但!能逃到哪去?孩子又該怎麼辦? 不逃?有一天應該會被打死吧?

忍一忍,就過了?!

嘉嘉長期忍受丈夫家暴已身心俱疲,常常獨自坐著發呆,時而大哭,時而崩潰,想著:人生好難、活著好難。

一次,先生又為了小事大發雷霆,整間屋子充斥先生的咆嘯與怒罵聲,嘉嘉一氣之下用菜刀割傷了自己的手腕,血流不止,嘉嘉心想就這樣離開人世該多好,她躺在廚房讓血慢慢地流,眼淚也慢慢地流,不知經過了多久,聽到孩子大哭的聲音,她慢慢地張開了眼睛,奮力地從地上坐起與兩個孩子抱頭痛哭,隨後到房間隨便找一塊布,包紮手腕上的傷口。 然而,暴力陰影始終籠罩在嘉嘉的家中,那天,先生又開始對嘉嘉拳打腳踢,嘉嘉趕緊地往門口衝出去躱在路旁,麵店的老闆知道嘉嘉的狀況幫忙引開前夫,嘉嘉才在警察的協助下通報社會局,並接走2個孩子,嘉嘉知道這一跑她再也無法回家了,但未來又該何去何從…

我,真的可以嗎?

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女人帶著2個孩子,沒有安身的地方也沒有錢,嘉嘉開始懷疑,接下來要怎麼過活?

好在,社工先帶著嘉嘉住進庇護中心,從中發現嘉嘉不穩定的情緒,時常將:『不想活了』的字眼掛在嘴邊,於是我們特別關注嘉嘉的狀態,先連結急難救助金確保日常生活無虞,也協助嘉嘉的孩子申請奬學金,再陪同嘉嘉至就業服務站登計就業資訊,嘉嘉感動有這麼多人當他的後盾,決定給自己和孩子們一次重生的機會,開始積極地找工作,最後,為兼顧工作與孩子成為家庭代工,慢慢地有了收入,嘉嘉對於重新擁有一個新的生活,感到滿足與踏實。

我們看見嘉嘉從一位臉色憔悴、愁容滿面、受盡前夫傷害而在心理與生理都留下傷疤的女人,到如今轉變為氣色温潤、髮絲整齊、專注於工作、家庭、孩子成長的媽媽,這一路走來有許多迷惘與害怕,跨出第一步對嘉嘉來說是多麼的不容易,但勇敢邁出後也看見更多的可能。

未來,就在你眼前!

現在的嘉嘉臉上始終掛著淡淡的笑,我們看見身為一位母親的堅強與韌性,只要大家能給予多一點的支持、多一些的陪伴,在社會中許多的角落裡,那些需要受幫助的人,就會走出自己新的一片天空。

聯絡人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