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說晚安之後,再也看不到媽媽!

瀏覽數:396
活動時間 2020-06-30 (二) 00:00 ~ 2020-07-31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肯愛社會服務協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0-06-30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在瑄瑄6歲時,媽媽只說了一句晚安便從此消失,每每入夜想到當時畫面,瑄瑄會偷偷流淚,甚至後來開始夢遊,認為自己表現不好媽媽才不回家的,瑄瑄好想媽媽。肯愛情緒療育團體,陪伴與幫助瑄瑄及家庭創傷兒童,盼望您的肯愛-一起為孩子受傷的心找到回家的路。

不畏情緒颱風天,打造幸福感童年

肯愛長期關心兒童情緒、憂鬱等議題,多年來肯愛協會在弱勢兒少的生活關懷輔導以及與協會周邊的中小學合作中,看到了許多孩子們因為受到了許多外在環境的影響下,讓孩童在情緒的調整與表達上出現狀況,並影響了人際交往或日常生活。在看似應該生活在青春無協的校園環境裡,有近九成的孩子們會因與同儕間的相處的人際關係或感情問題,進到輔導室尋求協助;有近六成孩子「情緒困擾」,排名第二;「家庭氣氛不佳」,如:親子衝突、父母吵架、家暴兒虐等,也有五成,排名第三。而一般孩童最大的情緒管理問題是「缺乏挫折忍受力」或「衝動易怒」,尤其是年紀較幼的小學生。

肯愛服務對象統計近七成孩童面臨亞斯柏格、過動、學習障礙、自閉等情緒議題,先天性上的弱勢使得孩童在學校容易被誤會甚至受到排擠、霸凌,更容易陷入情緒的負面泥沼中,導致孩童易產生暴力、粗口等偏差行為。

肯愛協會希望透過「表達性療育」模式,讓孩童在團體生活中學會團隊合作、溝通以及信任合作的友善關係建立,同時藉由低空體驗與小劇場的活動設計,帶領孩子走入自我內心世界,更加認識自己的身心靈以及情緒上的轉變,最後找出適合自己的抒發管道與自我成長。

那一輕聲晚安,卻成為最沉重的創傷

6歲的瑄瑄想起媽媽離開的那一晚,總是哭得撕心裂肺,伴隨而來的夢遊並大喊著媽媽,都只是反應著瑄瑄只想找回那熟悉的母親懷抱,每當瑄瑄和4歲的弟弟以及爸爸玩起辦家家酒時,總是第一個搶著扮演媽媽的角色,簡單的要求僅僅只是想透過這樣找回母親記憶中的模樣,想好好把它烙印在心裡,深怕自己忘記母親的一切回憶。

媽媽的離去也讓瑄瑄爸爸需要獨自面對家庭照護和家庭生計的雙重壓力,瑄瑄爸爸坦言最擔心的並不是照料兩姊弟帶來的負擔,而是每當電話顯示是學校來電時,是不是瑄瑄又在學校出狀況了呢?或是因為在上課時大哭所以被安排到輔導室呢,女兒的情緒缺口也更是瑄瑄爸爸不願明說的創傷。

在便當店打工的瑄瑄爸爸,雖三餐可穩定提供溫飽,但怎麼樣也填不滿孩子心裡的缺乏,母親的角色對孩子來說是多麼重要的生命角色!雖然家庭嘗試聯繫但結果卻不盡人意,看著每況愈下的瑄瑄,讓瑄瑄爸爸瞭解孩童情緒議題,期望透過增加更多親子時間,讓家庭關係可重新修補,也讓瑄瑄學習成為情緒的主人。

肯愛與支持,成為孩子掌握情緒的力量

肯愛協會多次辦理以「情緒」為主軸的兒童營隊,透過遊戲、藝術創作、戲劇等方式帶領孩子覺察情緒、分辨以及如何正確的做回應,做自己情緒的主人。

情緒本來就有正面也會有負面,沒有對錯之分,我們想告訴孩子的是:那些導致爭吵、受傷、關係破裂的從來都不是那些憤怒、悲傷等等的負面情緒,都是因為選擇了不恰當的應對、表達方式,才導致不好的結果。透過不斷的練習與對話,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掌握並學會表達自己的情緒。讓孩童盡早進入情緒療育循環,透過課程規畫,選擇適當情緒出口,不被負面情緒圈套,讓肯愛團隊一同陪伴孩子度過情緒面春夏秋冬,找出屬於自我的晴天。

肯愛協會企盼您的支持,讓深陷情緒浪潮的心影兒,編織希望的救生圈,找出自我新道路,牽著他們的小手遠離情緒風暴,陪著他們一起安心快樂的長大。

有您的肯愛支持,肯愛就有希望。

聯絡人肯愛社會服務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