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孩事需要你—遲緩不是我的唯一

瀏覽數:383
活動時間 2020-06-19 (五) 00:00 ~ 2021-03-31 (三)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0-06-19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秉持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的理念,心路期望透過早期療育翻轉更多遲緩兒的生命,讓他們在療育中放下遲緩勢、發現優勢、看見生命的可能,讓「遲緩」不是他們唯一被看見的特質!

看見優勢放下遲緩

小捷是一位心路的孩子,從8個月大一般孩子也未必能爬能說的年紀,因為媽媽直覺「不太對勁」,就來到心路開始早期療育!到現在五年過去,小捷成了發展中心的元老,今年也到了上小學的年紀。

小捷肢體方面的復健是辛苦的,痛痛的拉筋、練趴練站是常態,由於肌肉張力的影響,大動作的進步有限!反觀認知方面,老師跟媽媽發現他的認知是厲害的,也偶爾會說出驚人之語,從三歲學會說爸爸、媽媽、狗狗…等疊字,四歲之後更像突然開竅一樣,自己的喜好能清楚表達,更會講完整的句子,甚至還能唱完「兩隻老虎」等兒歌!有一次喝奶不小心弄髒爸爸的衣服,小捷開口說出「爸爸對不起、奶奶吐到你…」,讓爸爸媽媽好感動!

家裡是做生意的,白天沒那麼多時間看顧小捷,媽媽把小捷送到心路很放心!心路每年會幫小捷客製服務計畫(「個別化服務計畫」),起初在爸爸媽媽眼中都覺得遙不可及的目標,心路卻看到了小捷的「可能」,而小捷也爭氣的每一階段都達標,讓爸爸媽媽看到了希望。媽媽說像小捷這樣的孩子,一般人不了解,可能以為「遲緩」就是不聰明,其實每個孩子都有他的特質跟長處。媽媽說「我不覺得小捷有什麼不一樣!其實每個孩子都是『與眾不同』的!」

遲緩兒人數卻屢創新高

台灣近年雖出生率頻創新低,但遲緩兒人數卻屢創新高,2019年全台灣0~6歲發展遲緩兒童的通報數已超過2萬6千名、未通報的還不計其數!

即便今日大眾普遍對於遲緩兒的友善度提升;早期療育的接受度提高,但對於「遲緩兒」是怎麼樣的樣貌?他們的能與不能是什麼?他們跟一般孩子有哪些不一樣?他們有辦法上學嗎?長大後會變成什麼樣子?未來能做什麼?…卻一知半解!

為了讓發展遲緩孩子的「差異」被理解;「優勢」被看見,心路秉持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的理念,期望透過早期療育「翻轉」更多遲緩兒的生命。

勇敢的生命,需要您一起加油打氣

*** 定期定額月捐300元,持續支持勇敢的生命發光發熱!***

在心路五間兒童發展中心,跟小捷一樣發展出現狀況的孩子有400多位,心路長期投注資源於兒童早期療育服務,年度經費需自籌4900萬,意即每個月要面對自籌約400多萬的龐大花費。

心路邀請您 ~ 尊重差異、發揮友善,捐款幫助遲緩的孩子接受早期療育,讓他們有機會在療育中發現生命的可能、讓家庭看見希望!

讓「遲緩」不是他們唯一被看見的特質!

聯絡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