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舉全社區之力,打造偏鄉育兒網絡

瀏覽數:521
活動時間 2020-06-19 (五) 00:00 ~ 2021-05-31 (一)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0-06-19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偏鄉兒童的早期療育,需要社區內部及社會力量共同來成就,使有需要的家庭不至於孤軍奮戰!心路早療團隊透過外展服務深入社區,舉全社區之力,壯大社區的力量,陪伴偏鄉家庭共同撐起孩子的未來。

心路深耕偏鄉

早期心路團隊剛進入偏鄉社區,人生地不熟的從資源開拓、尋找服務個案開始做起,也曾經歷個案難尋的窘境!透過在衛生所駐點早療篩檢,接觸一個個來打預防針的幼兒;或進入有早療需求孩子的幼兒園、家庭,提供專業服務,一點一滴慢慢累積了口碑。時間久了,團隊熟悉了社區的特性,也和當地家庭建立了信任感。如今心路早療團隊服務的對象,已經從有早療需求孩子,延伸為融合當地特性的隔代教養、新住民家庭或獨立撫養孩子的偽單親家庭,甚至拓展到社區中所有老老少少,結合在地店家、老人照顧機構、社區友善資源的合作與共融,逐漸建立起社區友善育兒的支持網絡。

給魚吃不如給釣竿

「我們最希望看見的,是偏鄉家庭擁有社區的支持,讓育兒之路不孤單」…

多年服務下來,過去經常參加親子活動的社區媽媽們,經過多年早療宣導的「薰陶」,成為幼兒發展的「種子助教」,也具備促進幼兒發展的知能與敏感度,她們對於接踵而來的新手媽媽就是一個很大的幫助!

當家長互助的機制建立起來,心路團隊要做的,就是串聯更多的社區資源 (在地店家、老人照顧機構…等),讓社區的支持網絡更加壯大!除了與長期合作的單位繼續辦理親子共融活動外,早療團隊更結合具在地團體辦理老幼共融、東南亞文化等體驗活動,透過多元方式合作,共同建構擁有「在地特色」的社區友善融合環境。

非洲古諺:養育小孩,需舉全村之力

一個孩子的成長,不只是父母或單一家庭的事,社會系統也同樣扮演重要的角色。早療共融,需要整體社區環境來成就,透過心路早療團隊年復一年的深耕,期望偏鄉力量逐漸壯大,不讓有需要的家庭孤軍奮戰!

109年度,心路的早療團隊將持續深耕偏鄉社區,扣除政府補助,目前尚有近200萬的經費缺口需要社會大眾的支持!邀請您捐款支持~ 成為拉拔偏鄉孩童成長一股細水長流的力量

----------------- + 【期間限定】疫起。打造社區育兒網絡 + 疫情期間,一起關心偏鄉孩童的學習與健康 凡捐款滿 500元 ,即贈 【額溫檢測卡】+【防疫幸福隨身皂】 (茶樹薰香、櫻花、青檸羅勒柑橘、檸檬馬鞭草,四種香味,隨機出貨)

關心孩子也關心自己喔!

聯絡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