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培養逆風少年一技之長,學習自立

瀏覽數:469
活動時間 2020-03-24 (二) 00:00 ~ 2020-04-30 (四)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0-03-24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每年約近五千名的中輟生、六千名未升學未就業的國中畢業生、三萬五千名建教合作生,及二千多名安置機構青少年,加上須要負擔家計的經濟弱勢青少年,總計約十萬名弱勢青少年,早已形成一股需要提早進入就業市場的青少年勞動力。

協助弱勢青少年 脫離失學失業的困境

2009年開始設置北中南東四區在地青少年就業服務據點,支持在地青少年就業輔導員推動服務計劃,這群青少年以未升學未就業為主,佔61%,若加上不穩定就學就業的超過7成。我們在去年服務173名青少年,其中132名青少年完成課程,總計10,082小時的培訓課程,獲得基礎生涯定向與就業準備資訊;107名青少年完成見習,總計32,346小時的職場見習機會,實務培養就業態度與職場準則。

逆風少年在基礎就業力、職涯管理與積極學習進取、專業知識運用能力等核心就業力三項都有進步;另透過愛心雇主對青少年職場見習/就業前後評量:在基礎能力(聽說讀寫及計算)、工作品質、團隊合作、職場倫理、自我時間管理、解決問題、聆聽理解能力及獨立作業等8項目上都有認為有顯著的進步。

培養一技之長,讓青少年找到自己的方向

參加東部據點「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的小六,過去多次進出協會接受輔導,直到近一年參加培訓班才定下心密集接受訓練,目前在美髮店穩定就業,並已通過洗髮、染燙的考試。參加南部據點「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的小傑家庭經濟弱勢,並在國中時期誤入歧途父子關係疏離,透過轉介參加培訓後在輪胎行見習,他最大的見習心得就是「從失敗中學習」,只要多看、多練,他相信沒有什麼事是做不成的,由於修車開始與父親有共同話題,逐漸修補親子關係。像小六、小傑這類需要經濟自立的青少年,透過培訓班與就業輔導員的積極協助,將能協助他們培養一技之長。

我們需要你 幫助逆風少年勇於飛行!

現實生活中,逆風少年們因為家庭經濟或其他因素,而成為失學失業的孩子,他們沒有漂亮學歷,在社會邊緣徘徊流浪,因而提供「逆風就業力培訓計畫」幫助他們提升就業力。或者許多孩子需要自立或家中經濟無法負擔學雜費,遂提供「逆風教育助學計畫」幫助他們提升學習力並完成學業。

進一步逆風少年大步走:
逆風官網:http://www.youthempower.org.tw
逆風部落格:http://familycsr.pixnet.net/blog
諮詢專線:0800-329-580(0800-青少年-我幫你)

聯絡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youthrights.pr@gmai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