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幸福的滋味

瀏覽數:1060
活動時間 2020-03-24 (二) 00:00 ~ 2020-03-31 (二)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相關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0-03-24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飄來的飯菜香讓一個孩子有了幸福的滋味,也有了像家一樣的味道,也勾起孩子們對家的想像,及對家的想念,很深很深很深…

少了溫暖的家

 

小芯,一個正值高一的年紀,像個傻大姐般的率性,小芯的爸爸靠著打零工維生,常常外出不在家,小芯有六個兄弟姊妹,小芯的媽媽常常酗酒,對於孩子的管教也很少關心,因此小芯在國中時,就常常不上課跑去外面遊蕩了,校內的警告、小過不斷,還記得二年前,剛來到慈懷園中途之家安置時,常因為行為規矩的規範,而與園內的其他孩子有一些衝突,後來在社工了解下,才知道原來小芯的行為不是故意的,而是在家庭中沒有適合的教養與模範,小芯說:「以前在家只有泡麵可以吃,家裡的瓦斯爐不是拿來煮飯的,是拿來燒開水煮泡麵用的。」

牽掛的心

 

到中途之家一年多了,原本跟不上的學業,也在小芯的努力下,慢慢趕上了,雖然是傻大姐,但心思卻是很貼心細膩,只要想到園內有一些麵條、麵包可以讓她在返家時帶回家的,她馬上答應,她很牽掛家中的弟弟妹妹沒有營養的三餐可以吃…

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因為長時間三餐不定時,也很少好好吃一頓營養的飯,因此每到園內的吃飯時間時,小芯總是很開心,常常可以吃下二碗飯,小芯說:「這是她長這麼大以來,每天睡醒可以不擔憂沒東西吃的一段青春歲月了,她吃得好滿足,也好感恩大家的照顧」,小芯接下來的目標是希望能將高中順利唸完,能夠回家照顧年幼的弟弟妹妹。

【孩子的健康,由我們把關】
在慈懷園裡的餐點,是由營養師開立菜單,由合格執照的廚房阿姨烹煮照料三餐

聯絡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