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中途失明者家庭支持計畫

瀏覽數:1166
活動時間 2020-03-19 (四) 00:00 ~ 2020-04-19 (日)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0-03-19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父母離異的傷痛尚未復原,中途失明讓小昀頓失希望,接續而來的腎功能喪失,誰來引領小昀走出黑暗,看見亮光?繼母的愛與關懷是小昀堅強的後盾,但重建生活仍需要您的愛與行動。

  傷人的家庭傷心的失明

  小昀自幼因父母離異而與祖父母住在一起,但是祖父母對小昀經常疏於照顧,平日過於傳統高壓的觀念與言語帶給小昀童年極負面的影響。16歲那一年,小昀因不明原因視網膜病變,從此身心靈都走入了幽暗的隧道。在啟明學校就讀期間,小昀告訴自己要堅強,咬牙學習定向行動讓自己能獨立往返學校,可惜這些努力在祖父母眼中仍被忽略。缺乏妥善照顧的她某日突發昏迷,送往醫院救治,原來是腎功能已然喪失,必須接受洗腎。

  小昀的父親再婚後,繼母堅持將小昀接過來同住,並視如己出,當小昀處在低潮,甚至有輕生的念頭時,繼母總是會用詼諧趣味的方式引導她,使她逐漸變得開朗,繼母時常鼓勵她學習,小昀的生活因此變得繽紛多彩,雖然如此,對於未來,小昀仍感到無所適從。

  離亮光就差一步

  剛開始接受服務時,小昀顯得有些退縮,也對不熟悉的老師們感到緊張,但努力向上的她對於電腦的學習十分投入,日常生活除了洗腎、休養及幫忙家務外,幾乎都坐在電腦前練習,父親看見如此積極的小昀也感到欣慰與疼惜,家庭的氣氛因小昀的成長而變得溫馨、充滿活力。社工協助提供了視障者就學、就業的管道,及運用電腦能力就業的資訊,使得小昀與父母感到驚喜,充滿希望。

  然而,小昀仍要面對自己致障的心理困境,以及過去成長過程的家庭創傷,社工連結心理輔導的資源,安排心理師幫助她梳理過去的情境,也試著提升生涯規劃的想望與動力。

  視障者的未來有你就有光

  家人的支持,是小昀堅實的後盾,但對於致障後的生活重建、心理的調適,仍需要仰賴專業工作者的幫助。小昀接受服務後,彷彿開啟了她的潛能,發現更多可以充實的部分,精神與性格都變得更加開闊,但是未來雖然充滿希望,仍有許多困難需要家人與專業工作者陪她一起克服。視障朋友走入社會就缺您的一個助力,讓他們能將「障礙」轉化為「特質」,這也是社會邁向多元尊重的一環。

聯絡人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