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伸出手,為家中不能倒下的那個人

瀏覽數:2038
活動時間 2020-02-12 (三) 00:00 ~ 2020-12-31 (四)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康復之友協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0-02-12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當一個平凡的家庭出現了變故,不管是發生意外、頓失經濟支柱,或是有了需要特殊照顧的孩子,亦或者高齡的長輩開始容易搞丟自己…,這些家庭中常存在著一個咬牙苦撐的照顧者,少了這個照顧者,這個家無法正常維持,但照顧者面臨的壓力誰能理解,誰能推他一把…

照顧者的負擔需要找到壓力宣洩的出口

弱勢家庭中的照顧者,時常面臨著比一般人更大的生活壓力,甚至伴隨著長年照顧家人所衍生的生理退化性疾病或者憂鬱等的負面的心理議題,沒有自己的時間、照顧產生的生理病痛再加上長時間承受著壓力,交互作用之下常常導致照顧者陷入負面情緒的惡性循環當中。找到方法把這些照顧者帶離開持續提供照顧的環境,讓他們有機會關注到自己的問題和需求,即使只是出來上上課,或者和另一群有共同經驗的照顧者分享彼此的經驗或遭遇,但這樣的過程是照顧者釋放自己照顧壓力的好管道。

提供喘息活動,讓照顧者有可以暫時照顧自己

即使長照2.0的服務裡,有一系列對家庭的支持服務,但許多照顧者還是堅持自己照顧,沒進到長照的支持系統裡,而這些照顧支持系統外的家庭,才是真正資源最匱乏的一群。照顧者常放心不下那個照顧負擔,協會長時間以來藉著在社區中辦理身障者可以參與的活動,讓照顧者帶著照顧對象出來活動,同時在提供給照顧者自己可以參與的課程,對照顧者來說,放下照顧對象自己出去參加活動,可能是他們不容易接受的方法,但如果是帶著照顧的家人,去參加為這些身障者設計的活動,他們通常比較有動力走出家門,把照顧者的關懷活動包裝在身障者的課程後面,讓照顧者習慣外出,讓他們接觸外面的單位和資源,除了在參與活動的時間裡短暫的喘口氣之外,也讓照顧者可以慢慢地建立和外界的聯繫和關係,幾年下來,會帶著家人參加活動的照顧者,已經常看到它們可以聚在一起聊天,甚至在家人參加活動的這段時間裡,幾個照顧者一起到附近市場買買菜的交誼行程,讓照顧者可以關注到自己,維持這些家庭在照顧壓力下正常運作功能。

 
 
聯絡人康復之友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