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無窮世代-給弱勢孩子更好的選擇

瀏覽數:739
活動時間 2020-02-04 (二) 00:00 ~ 2020-07-31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家扶基金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0-02-04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我,還不餓......。」家扶基金會調查顯示,弱勢孩子每餐預算平均僅32元,請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用愛讓弱勢孩子有更好選擇。

簡單的一餐 有愛就是美味

纖瘦的小敏自小和曾祖母一起生活,年邁的曾祖母身體狀況不佳,家中多仰賴救助,每筆開銷都是煩惱,擔憂無法照顧好曾孫…。家扶每月提供的白米、麵食或青菜,稍稍分擔了曾祖母的重擔,小敏也十分貼心,雖然是清茶淡飯,依舊珍惜每天曾祖母所準備的餐點,總說曾祖母的料理非常好吃!家扶基金會調查發現,七成弱勢孩子曾餓肚子,37.6%孩子坦言雖然有吃,但是不飽,19.2%則是為了省錢,對於平均每餐只有32元的弱勢孩子來說,點餐考量常常是便利及價格問題,忽略營養均營的重要性,容易造成過胖或過瘦。

孩子的成長需求 即時提供協助

小芸家中人口眾多,弟妹年幼需要媽媽在家照顧,家庭開銷僅能仰賴打零工的父親,龐大生活與教育支出,限縮了他們的餐費。在尚未接受家扶幫助前,家中冰箱時常空無一物,為了不讓弟妹們餓肚子,小芸總是打包剩下的營養午餐回家。就讀國一的小芸,150公分卻僅有32公斤,身形明顯過瘦,社工經過評估提供了補助經費、轉贈生活物資,希望發育中的小芸能吃得更營養健康!

用您我的選擇 給予弱勢孩子更好的選擇!

家扶基金會成立七十年來,兒少餐飲問題一直視我們關心的重點之一,隨著大環境變遷,弱勢孩子營養不足問題慢慢浮現,經濟狀況限制了弱勢家庭的餐飲選擇!因此,家扶在生活扶助基礎上積極推展各種營養改善方案,包括食物轉贈、營養補充、料理教室、生活營隊等,提供弱勢兒少和家長營養知識與資源,更期盼您一起溫暖傳愛,填補孩子成長空缺!

聯絡人家扶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