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急難救助|食物銀行-貨車購置

瀏覽數:634
活動時間 2020-01-13 (一) 00:00 ~ 2020-01-31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基督教芥菜種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0-01-13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一碗熱食,不管在怎樣的處境中,除了能滿足飢腸轆轆的肚子外,亦能讓疲憊的心情得到溫暖的滿足與慰藉。秉持著「社區主體」的理念,透過在地資源連結與關懷,貨車即可載運大批物資,發送與提供本會服務據點與家庭與深入社區有需要的角落。

提升服務效率

「您好,我想要捐180箱罐裝飲品提供給弱勢家庭使用,可以請你們來載送嗎?」基督教芥菜種會社區食物銀行從2017年開辦以來,感謝各方愛心廠商願意捐贈物資提供予弱勢家庭食用。當面臨廠商所捐贈物資數量超過原有公務車輛所能載運負荷狀況時,因此,急需要於東區轉運站設置一台愛心客貨兩用車,讓工作人員及社工員能載送更多物資並且關心更多家庭。

芥菜種會社區食物銀行服務範圍擴,共有218個社區食物銀行以及12個食物銀行轉運站,當收到大量物資捐贈時,工作人員皆需要以最快的速度接受物資以及轉運貨物;此外,社工人員訪視弱勢家庭及分送物資時也會因為公務車無法容下太多物資,而沒有辦法即時將物資傳遞到需要的家庭當中。

配送物資 送上即時幫助​

「叮咚!! 叮咚!!」端午節將近的某天,快遞送來一箱低溫宅配,打開後竟是滿滿的粽子,捐贈者只留電話不願意具名,期待讓食物銀行分享給社區需要的家庭。從企業界來的物資絡繹不絕從來沒少過:黃金奇異果、蔥油餅、白米…等等,冰箱和冰櫃幾乎沒有空過,看著領取教會與弱勢家庭孩子開心的臉龐,一句「謝謝阿姨!!」感覺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也用手裡的食物和關懷飽足了他們的身心靈。

一碗熱食代表的意義

一碗熱食,不管在怎樣的處境中,除了能滿足飢腸轆轆的肚子外,亦能讓疲憊的心情得到溫暖的滿足與慰藉。正因如此,本會亦致力開發可提供冷凍食品或是即食廠商,期許能讓弱勢家庭在生活上更為無虞與兼顧營養,持續尋覓愛心廠商捐贈物資,其中,有位愛心廠商108年開始每週定期提供新鮮製作麵條,透過冷凍技術延長麵條新鮮賞味期限,至今已提供上千份麵條,約有4000人次受益減輕其家庭經濟上負擔。透過本會服務中心合作教會夥伴表示新鮮製作且急速冷凍的麵條,因著關懷據點開設而有供餐,透過供餐服務弱勢家庭,同時也給予冷凍麵條與其他物資來減輕經濟上負擔。教會夥伴向本會社工訴說還好有社會大眾的愛心物資,確實可以即時幫助所需之家庭,使其得到最直接且溫暖的支持。邀請您加入捐贈行列,讓您的心意成為弱勢家庭最美的祝福。

聯絡人基督教芥菜種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service@mustard.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