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歲末年終 邀您支持假髮製作經費

瀏覽數:877
活動時間 2019-12-31 (二) 00:00 ~ 2020-02-15 (六)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9-12-31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農曆年節是親友相聚的重要時刻!但有許多癌友卻因為癌症治療掉髮,而不敢出現在親友的聚會中… 為了讓癌友也能自在地與親友團聚,台灣癌症基金會提供「醫療級假髮免費出借服務」,幫助因治療而掉髮的癌友也能擁有一頂舒適的假髮,與親友們歡聚共享溫暖時光。

用一頂假髮陪伴癌友度過「化療掉髮煎熬期」

基金會長期提供癌友「醫療級假髮免費出借服務」,幫助癌友在治療過程中可以更自信地面對外界,降低因掉髮而造成的身心壓力,及減輕癌友購置假髮費用的負擔,協助癌友正視疾病、積極面對治療。一頂「醫療級假髮」約需5至8束頭髮,製作經費需要3500元才可以完成製作,但礙於製作經費短缺,還無法將大眾的愛心捐髮全數製作成醫療級假髮。期盼歲末年終之際,各界一起支持響應「假髮製作經費」,幫助癌友安心過年,與親友歡聚重要時刻。

心念老母親擔憂她看見自己化療掉髮後的模樣

阿惠在過年前得知自己罹患乳癌,當下最擔憂的不是自己之後要面對一連串的治療,而是農曆過年將近,大年初二回娘家探望許多不見的老母親時,她會不會看到自己因為癌症治療氣色不佳與掉髮的模樣,增添了老母親的煩憂與擔心,每每想到此事阿惠總是相當難過與不安,總想著一年一次的相聚,應該是要讓老母親開心的,但此時接受治療又掉髮的她,不知該如何讓老母親放心,她有好好的聽從醫囑、接受治療,一切真的很好、很順利…。

阿惠後來想到可以佩戴假髮回家過年探望老母親,但卻發現市面上適合癌友使用的「醫療級假髮」動輒萬元起跳,目前因為治療而暫停工作休養的阿惠,又因年關將近,此時經濟上更為拮据了,也讓阿惠無法再負擔一頂假髮的費用。幸好回診時遇到了癌症資源中心的人員,阿惠將自己的煩惱說了出來,才得知台灣癌症基金會有提供癌友「醫療級假髮免費出借服務」,阿惠立即預約來到基金會,經由社工的介紹說明後,阿惠挑選了一頂適合自己的髮型,戴上之後正好也是自己生病前留髮的模樣,戴上假髮的阿惠,臉上一掃擔憂也露出了自信的笑顏,心中更是滿滿喜悅。阿惠說:「我終於可以安心過年了,回家探望、好好陪伴許久不見的老母親。」

愛的起點 由您開始 支持假髮製作經費

農曆過年是華人最重要的節慶之一,也是與親友團聚的重要時刻,但卻有許多癌友因為治療掉髮而不敢外出或與親友相見。在歲末年終之際,基金會邀請您一起捐款支持「假髮製作經費」,匯集你、我的力量用「一頂醫療級假髮」陪伴癌友度過「化療掉髮煎熬期」,找回治療的動力與信心,並且在新春佳節也能自在地與親友團聚,享受溫馨時光!

聯絡人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